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博客 > 健康是一种习惯,成功也是一种习惯(转载)

健康是一种习惯,成功也是一种习惯(转载)

2009年04月24日 23:35:00 来源:教师Office 访问量:578

 健康是一种习惯,成功也是一种习惯

            健康是一种习惯。健康不只是身体无病,健康还包括心理健康、社交健康,这是世界卫生组织给予健康的概念。但是,据统计,目前有近2/3的人处于亚健康。我们要成为真正健康者,就要保持好的习惯。
      要养成“早吃好”的习惯,因为我们的营养主要是由小肠吸收来供给,而早上7点—9点是小肠吸收营养的最佳时段,所以早上一定要吃好,而且人体大肠在早上6点—8点是排毒最佳时段,所以每天吃早餐、早吃餐、吃饱餐还有利于大肠排毒。
      每天的饮食要和谐、科学。科学的饮食应该是多吃碱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营养搭配要“6+1”(六大类: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水;另一类是:纤维素);饮食要营养平衡、荤素平衡、色彩平衡;吃到八分饱便是最好状态,不要十分饱,更不要感觉到有撑的感觉。
      白开水是最好的饮料,也是最好的内调处方。日本人长寿的经验告诉我们,科学的内调内养是重中之重。所以我们每天要保证摄入一定量的白开水。不要感觉到渴的时候才喝水,更不要喝过多的碳酸饮料。我们要养成主动喝白开水的习惯。
      最佳的美容睡眠时间为0点—2点,所以一定要保证这个时间段要进入睡眠,尽量少熬夜或不熬夜。白天最疲乏的时期是13点—15点,所以在这个时间段小睡一会儿,可以保证我们的精力更旺盛。高质量的睡眠让我们拥有靓丽的皮肤、充沛的精力、健康的内脏。因此要养成睡好的习惯。
     如果我们体内存在毒素毒气,我们的健康将会受到威胁。因此要排毒,保证我们体内的清洁,养成每天排便的习惯,或定期清洗大肠的习惯,让我们的大肠健健康康的。
     广泛的社交、健康的社交习惯。在现代社会中,交往非常重要,我们提倡高效率的交往和适度范围的交往。社交不仅可以让朋友分享您的快乐,而且可以让朋友分担您的不快乐,真正成为和谐社会。健康广泛的社交又会促使身体更加无病,皮肤更加无恙。
    另外,参加适量的有氧运动,定期的有氧运动也是我们健康的习惯。每晚用热水泡泡脚,每晚上床后,用双手顺时针按摩小腹或肚脐周围5—10分钟,更益健康。
    好的习惯成就健康一生,同样成功也是一种习惯。
    要成功一定要有成功的目标。我们的人生不能没有目标,我们的事业不能没有目标。有了总目标,我们还要养成为实现这个总目标而不断定制阶段目标的习惯。这样,才能成就我们的成功。
    要成功就要有计划,要有计划的习惯。计划要为成功的目标服务,日计划、周计划、月计划、年计划,我们的计划要详尽、可行,要保证我们目标的实现,并养成完成计划的习惯。计划是成功的阶梯。
    业精于勤,成功的习惯就是勤。勤于总结经验,发扬成功经验,勤于坚持有效的完成自己的计划,走向成功。
    好的习惯是我们成功的坚石。养成有益的习惯让我们健康、让我们成功。
编辑:李卫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