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彩虹小学 > 【彩虹小学 •教共体建设】课标测试明理论 以考促教明方向——彩虹小学教共体学校开展各学科新进教师新课程标准测试活动

【彩虹小学 •教共体建设】课标测试明理论 以考促教明方向——彩虹小学教共体学校开展各学科新进教师新课程标准测试活动

2024年03月27日 17:15:15 访问量:82


PART 01


研学课标 教学共研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正确的育人方向,进一步检验教师对《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22版)》的学习情况,促进各学科教师有效推进新课改的进程,落实国家新课程标准理念,提升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3月19日,彩虹小学作为教共体核心校组织成员校马庄中心小学、马庄小雅小学共计48名新进教师同时进行了《新课程标准》测试。

PART 02


同步测评 管理共进  




本次新课标测试,教共体各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新进教师认真对待、积极准备,考试有序开展。测试过程中,各学校副校长、教科研主任全程监考,全体教师严肃对待,认真答题,考场秩序良好。





课标测试采用问卷星网络限时闭卷考试,内容涵盖了语文、数学、英语、体育、艺术、信息技术、科学、道德与法治八大学科的课程性质、课程总目标、学段目标、新课程标准评价等方面,有填空、判断、选择、简答、简述等多种题型,与教师平时的教学息息相关,是教师开展教学活动的依据。老师们认真审题、从容答题,充分展现了彩虹小学教育共同体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


PART 03


 聚焦素养 文化共生 


心中有“标”,脚下有路,胸中有“度”,教学有方。扎实的专业理论是支撑教师站稳讲台的基石,也是教师基本功的核心要素。


本次课标测试考试,既检验了教共体各学校新进教师对各学科的教学理念、方法与策略、理论与实践技能的掌握程度,又激发了老师们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热情,促进新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厚植专业理论素养,用专业承载使命,不断促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END


课标测试明理论

      以考促教明方向

来源|科研处

摄影|曹秀怀

编辑|苏眺眺

责任编辑|闫红

终审|王小艳 史旭龙


编辑:刘一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