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天地 > 创建和谐班级,共建美好校园(国旗下演讲)

创建和谐班级,共建美好校园(国旗下演讲)

2013年01月31日 16:15:02 来源: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访问量:6309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创建和谐班级,共建美好校园》。
相信各位都知道,集体与个人的关系,无论现在的你是初中生还是高中生,我们都是组成彩虹学校的每一份子,真正要做到:今天我以彩虹为荣,明天彩虹以我为傲!你的身上,穿着彩虹独特的校服:两蓝旁,白中间。蓝色的代表是什么,是海洋,是天空。而白色,就是七彩色,容纳了世间的万物。有这么一句话:世界上最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而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心。往往当你走出学校时,你代表的不单单是你一个人,而是整个彩虹。
 首先我想与大家谈谈属于我们的彩虹校园的和谐之处:
   1、适当的校园环境。包括和谐、合理的校园空间。
   2、优质的学习环境。校园规划设计要“以人为本”,为学生提供安全、舒适、安静的学习环境和完备的配套教学设施,满足学生学习的需求。比如我们学校的书吧周一至周五开放,电子阅览室每晚6点到7点开放。既然我们享受了学生的权利,那么对于学校,我们就应有每一个彩虹学子应尽的义务,比如爱护学习环境,维护公共财物等,真正做到“校园是我家”。 
   3、浓郁的文化氛围和良好的校园风气。像校园的几大知名活动:体育健康文化节,读书节,科技文化节等等。彩虹的和谐以其丰富的校园文化和良好的学习气氛吸引学生学习,陶冶学生性情。师生对校园事务广泛参与,共建和谐家园。 
   4、彩虹学校管理制度的完善。有明确的规章制度、文明公约等,通过制度的形式规范师生的行为,打造“和谐校园”。 
   5、彩虹校园内拥有畅通的沟通渠道和资源共享的信息平台。像学校的阅览室,不仅仅的是包括了学生,学习这一范围的,将历史类的上下五千年,科学类的各种知名刊物,以及每日最新发生的报纸,都完全放于学生的范围。加强学生与教师、教师与学校、学校与家长、学校与社会之间的沟通。当然,还包括与其他学校之间进行交流。比如我们学校的各种社团,在内有丰富的文化活动,在外,有不服输的彩虹精神。
  谈完了学校这个大环境,我们更应该想想,身为彩虹的每一个组成部分,对于创建和谐班级,建设美好校园,应该做什么:
一. 从自身来说:
   1.严格律己,对于彩虹学校的日常行为规范做到遵守。
   2.认真学习,有着不服输的精神。学习的确只是人生中的一部分,但是你若是连这一部分都无法做好的话,没有理由去把其他事情做到完美。
      二.从班级来说:
       1.保持班级良好形象,对外上,比如在一些大型集合的站队时,不喧闹;在内,则需要我们每个人保持班级的良好作风,维持班级中每日的干净。
   2.要有共同的目标.有了共同的目标才有不懈的动力!
        3.各尽其能,发挥所长,奉献集体.当每个人都把自己的智慧和热情贡献给集体的建设时,班集体就会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展现出彩虹般迷人的色彩.
 
       4.团结协作,互助前行.只有团结协作,相互配合,我们才能奏出最优美的班级乐章,在集体中不断成长.

 

      三.从学校来说

       1.在校内,按照规定正常作息;在校外,树立一个良好的彩虹新形象。

       2.同学,班级之间友好相处,从而打造文明和谐的人际关系。
 

在我看来,班级是学校的细胞。班级和谐环境的营造是建设和谐校园的基础,我们和谐的班级就是由一群和谐的大人、可爱的学生组成的。朝气蓬勃的少年、可敬的家长、默契的老师组成了一个和谐的班集体。同学们,我们和谐之旅才刚刚启程,让我们都行动起来吧!向着和谐的灯塔一直前行!让我们与时俱进,与时代接轨,共创和谐班级!

高一十班 曹矗文

编辑:刘小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