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彩虹小学 > 【以“读书”之名,共赴一场美丽之约】咸阳彩虹小学中层干部2023年第六期“我的一本专业书”悦读沙龙

【以“读书”之名,共赴一场美丽之约】咸阳彩虹小学中层干部2023年第六期“我的一本专业书”悦读沙龙

2023年11月01日 11:06:15 访问量:174

READING

阅读沙龙

以“读书”之名,共赴一场美丽之约

2023/10/31

水韵潺潺

滋润万物不息

书香幽幽

培育众生涵养


最美风光在路上,最美书香在金秋。为进一步提升学校中层管理干部的文化底蕴,涵养乐于奉献的高尚品德,厚植敢为人先的教育情怀,建立共享愿景又脚踏实地执行,从而有效提升中层领导力,持续推进学校七彩教育文化品牌建设。2023年10月31日晚,彩虹小学中层管理干部第六期“我的一本专业阅读书”悦读沙龙活动如期开展。




本次活动由科研处王小艳主任主持,张凡、郭蕊、宋新荣三位主任和赵莹校长做阅读主题分享,全体中层管理干部参会。


——中·层·干·部·悦·读·活·动——



阅读悦享


张凡·教学处主任


分享《做最好的中层》



《做最好的中层》


大道至简,张凡老师分享的《做最好的中层》一书聚焦根本,从中层“怎样想”“怎样做”“怎样超越”三个方面阐述了做好中层需要视野开阔、树立大局意识,能解决实际问题,勤奋而又智慧,为学校的更好发展出谋划策,添砖加瓦。


——中·层·干·部·悦·读·活·动——



郭蕊·综合办主任


分享《教育向美而生》



《教育向美而生》


教育是一项向美而生的事业,我们应当成就教育的美,同时成就于教育的美。郭蕊老师阅读《教育,向美而生》一书最深的体会是:师者,一半师心一半匠心,教育是一场美好的遇见,万千人中相遇而且成为师生,这是缘分,要彼此珍惜,要成就学生,自己要先成为美善的典范,做真正走心的教育,让教育之美、生命之美、生活之美、彩虹之根植于每个彩虹人之心,从而向善向美,美美与共!   


——中·层·干·部·悦·读·活·动——



宋新荣·校安部主任


分享《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


“拉开层层心幕,往事历历眼前:教海沉浮,岁月如歌,被白发欺人奈何,却道天凉好个秋。”阅读于漪老师的佳作《岁月如歌》,宋老师的体会是:细细品读此书,如春风化雨,滋润心田;从于老师身上我看到了什么是坚强,什么叫师爱,什么是责任,她的"求知、求教、求真"之路,是追求理想之路,是探索语文教学之路,是寻求教育真谛之路。


——中·层·干·部·悦·读·活·动——



赵莹·副校长


分享《当校长遇见德鲁克》




《当校长遇见德鲁克》


“因为一种遇见,就像百花遇见春风,飞鸟遇见丛林,而我遇见了阅读,遇见了德鲁克,这种遇见,于我来说,是最美丽的!”读完这本书,赵校长的体会是:“管理的本质是激发和释放每个人的善意与潜能”,作为学校管理者如何赋能教师,让每一个人都有激情、有能量、有能力在不断挑战中成就自己,发展学校,服务社会?赵校长给出四点建议:一是文化赋能,提升学校的精气神;二是授权赋能,让学校更聚人气;三是成长赋能,让教师更有底气;四激励赋能,让学校更有正气。


——中·层·干·部·悦·读·活·动——



心语新愿

学校中层是学校发展的脊梁,中层干部的素养和格局,直接影响着学校发展的速度和高度,因此,作为学校中层,不仅要低头躬耕,更要抬头看路。阅读其实就是一种耕耘,悦己更是一种工作乐趣。相信全体彩小中层一定会在深度阅读中与名师对话,在思考与分享中成为有主张、有目标、有策略、有情怀、有格局的彩虹好中层;同心携力走向更远的诗和远方。




脚步丈量不到的地方

书籍可以

眼睛到不了的地方

阅读可以

彩虹小学将持续深入开展

中层管理干部

专业阅读“两个一”活动

内强质量 外塑形象
积极探索
学校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科研处

摄影|曹秀怀

撰稿|王小艳

编辑|苏眺眺

责任编辑|闫红

终审|王小艳 史旭龙



编辑:刘一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