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校活动 > 书香校园 猜谜之乐

书香校园 猜谜之乐

2015年01月08日 16:01:41 访问量:2230

——彩虹中学南校区 “读书节”系列报道(二)

17日下午,我校举办了“读书节之猜谜、汉字听写”活动,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同学们积极参与,场面十分热闹。

猜谜活动现场,学校大操场早已被布置得琳琅满目,谜语统一粘贴在板子上。这些谜语有的是关于书名的,有的是关于书中人物的,还有的是些刁钻古怪的字谜……最令人兴奋的是答对了谜语还有一些精美礼品赠送,这使得整个“谜语长廊”热闹非凡,虽然是寒冷的冬天,依旧没能阻挡大家的热情。

再看看篮球场上,汉字听写大会如火如荼的进行着,选手们个个沉着冷静的思考、胸有成竹的微笑、志在必得的信念使得现场气氛一度紧张。 围绕本次活动主题:“感悟汉字深厚底蕴 弘扬中华传统文明”,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冯殿、郑凌汐最终摘得桂冠。

猜谜、汉字听写活动深受学生喜爱,也得到了广泛一致好评,比赛皆取得了圆满成功。“书谜长廊”不仅给予了大家知识,还让大家在猜谜中获得了很多乐趣;汉字听写比赛,培养学生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情感,引导学生自觉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日后,我校将举行更多有益学生身心的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肖鸽 图/ 赵培智

编辑:肖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