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活动 > 饮水思源,节约用水,呵护地球母亲——彩虹小学三、1班社会实践之参观咸阳市第四自来水厂纪实

饮水思源,节约用水,呵护地球母亲——彩虹小学三、1班社会实践之参观咸阳市第四自来水厂纪实

2014年12月28日 17:55:05 访问量:2277

 

饮水思源,节约用水,呵护地球母亲

 

——彩虹小学三、1班社会实践之参观咸阳市第四自来水厂纪实

 

水是生命之源,水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为增进孩子们对水资源的了解,树立节水意识和环保意识,经过我们班张皓宇妈妈前期的联系协调,2014年12月27日下午2点半,彩虹小学三、1班二十多位同学及其家长在班级家委的统筹组织下来到咸阳市第四自来水厂参观学习。这是我班首次尝试的一次社会实践活动。

 

咸阳市第四水厂是咸阳市环境教育基地,教育基地从水危机开篇、水行有道启引、水韵咸阳点睛,现场各种展板和沙盘图文并茂、形象传神。讲解员耐心细致地为现场的孩子和家长们讲解着:地球就像一个蔚蓝色的水球,这伟大的生命之水造就了这个星球上生命的生生不息,但是随着人类贪婪的索取、再索取,地球已经满身疮痍、步履蹒跚、呻吟声声……

 

当大家听到我们的淡水资源已严重缺乏时,表现的是对水危机的忧心忡忡;当大家听到昔日辉煌灿烂的楼兰古国因为环境破坏而消弭于无形后,不禁发出阵阵的扼腕叹息之声;当大家读到两千多年前的《代崇令》、《道德经》、《郑国渠》文字时表现的是对古代中国文明的景仰与深深的敬佩;当看到美丽的水韵咸阳的美妙景致时,显出的是无限的神往之情......

 孩子们时而凝神静听、时而仔细观瞻、时而静静思索......行动最具力量:从今天这一刻开始,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让生活简单再简单;栽一棵树、植几株草,养几盆花,让我们的生活多一些绿色;爱山、爱水、爱鸟、爱动物,让我们与万物共生息;让我们像爱护自己的血液一样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净水资源。

 

不觉间,一个多小时的匆匆而逝,孩子们满怀着“节约用水,呵护地球母亲”的行动力结束了此次参观。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知识,也让家长们深切体会到了每一滴洁净水的弥足珍贵:保护环境、节约用水,需要每一位社会成员的努力,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作为中国少年更应身体力行,节约水资源,保护水资源,为成就每个人心中美丽的中国梦而努力践行。

 

 图/庞茗泽爸爸、梁子墨妈妈                        文/段思行妈妈

 

编辑:王小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