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部动态 > 咸阳市“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14岁集体生日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彩虹初级中学举行

咸阳市“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14岁集体生日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彩虹初级中学举行

2021年04月28日 18:55:04 访问量:1480



Happy birthday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中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责任意识、感恩意识,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2021年4月27日下午,咸阳市“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14岁集体生日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彩虹初级中学举行。共青团咸阳市委副书记高俊,共青团秦都区委副书记李易轩,咸阳彩虹学校教育集团(总校)副总校长、彩虹初级中学执行校长任鹏程、初二年级全体师生、家长2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共青团咸阳市委副书记高俊为活动致辞。

       他讲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党的领导下,不断的发展壮大,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积极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为党培养,输送了大批新生力量和工作骨干。新时代是美好的,能和祖国共奋进、民族共圆梦,同学们应该感到自豪。在此,向同学们提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 爱党爱国,争做五四精神践行者。二是希望同学们慎独自律、勤奋好学,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三是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顽强拼搏,争做中国梦的绘制者。今天同学们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这是一种光荣,也是一种责任,你们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以坚实刚毅的步伐、奋斗者的姿态,走向新时代,踏上青春之路。祝福同学们有一个美好的明天,有一个幸福的未来。




彩虹初级中学执行校长任鹏程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前来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衷心祝愿即将踏入青春之门的同学们,健康成长,学习进步,生日快乐!借此机会,他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奔跑追梦。二是立德树魂,修身致远。三是砺志勤奋,敏而好学。四是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他要求同学们勤奋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彰显使命担当,与学校齐发展、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奋进!并祝福所有同学:生日快乐!

教师代表沈旭、学生代表杨欣怡带来朗诵——《十四岁,我想对你说》。学生代表向老师和父母们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并送上爱的小星星,表示要心怀青春的梦想,肩扛责任与担当,努力奋斗,扬帆起航。教师代表希望同学们从此懂得独立面对和开阔未来的人生道路,以昂扬的姿态大步前进,成为党和国家合格的接班人,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任。同学们用满富青春活力的啦啦操向父母、向老师表达着感恩之情。

通过短视频,14岁的菁菁学子向同学、家长和老师表达了自己对14岁的理解。教师代表向同学们嘱托着谆谆教诲、家长代表向同学们表达着殷殷期盼。台下,同学们与家长互换书信和礼物。一封封书信、一张张贺卡、一捧捧鲜花共同见证着这感动而美好的时刻。

学校和家长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个特殊的礼物——一个大蛋糕。团市委领导、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一起为同学们点燃14岁的蜡烛。同学们闭上双眼,双手合十,默默许下自己十四岁的生日愿望。领导和教师、学生代表共同吹灭蜡烛,祝福每一个愿望都能成真。

初二年级家长也为每个班的同学们准备了14岁生日蛋糕,班主任为同学们送上青春寄语,并为班级代表赠送14岁生日蛋糕。香甜的蛋糕,寄托着爸爸妈妈、老师对同学们的无限期冀和美好祝福,期待同学们生活甜美快乐。

       咸阳彩虹学校副校长贾敏宣读了初二年级首批入团团员名单。同学们将红领巾摘下来,轻轻折叠起来,将鲜艳的红领巾珍藏起来。团市委领导、彩虹初级中学校领导为团员们佩戴团徽。咸阳彩虹学校团委书记仵晨菡带领全体团员宣誓。全体团员及入团积极分子共同唱响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一段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的短视频《建党百年 初心未变》,将所有人的记忆拉回到100年前。1921年,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带领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取得了一场又一场胜利,写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的辉煌篇章!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一首耳熟能详优美动听的深情赞歌——《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了青春而富有朝气的彩虹学子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

老师们和同学们将书写着美好祝福和心愿的彩色气球迎风放飞。一个个如彩虹般绚丽的气球,带着青春的梦想在蓝天下自由翱翔,激励着同学们满怀信心去迎接未来。

最后,在家长的陪伴下同学们迈入时代门、青春门。在人生新的起点,同学们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立志努力学习,用汗水浇灌希望,用智慧实现理想,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这繁华似锦的四月,我们以永恒的忠诚和炙热奉献给你——我可亲可爱的中国共产党,愿你永葆青春活力,与江河同在,与日月同辉。

出席活动的领导还有秦都区少先队总辅导员李佩阳,咸阳彩虹学校教育集团(总校)团委书记刘小溪、彩虹初级中学学生处主任王艳。


文字  :   安旭

摄影:赵西宁、安旭、赵凯

审核:陈广社





编辑:安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