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彩虹学校秦宝校区“见贤思齐•传承经典文化”诗歌朗诵会

彩虹学校秦宝校区“见贤思齐•传承经典文化”诗歌朗诵会

2014年05月21日 10:14:46 访问量:4679

2014516我校举办了主题为“见贤思齐·传承经典文化”诗歌朗诵会,在同学们声情并茂表演声中朗诵会落下了帷幕,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是留给我们的回味却是深长而久远的。

首先,同学们的表演才华与气质使我们印象深刻:如有的稚嫩情趣,绘声绘色;有的含蓄含情,情感昭然;有的抑扬顿挫,铿锵有力,参赛的选手们在比赛中充分显示出他们的才能。

其次,演讲内容观点鲜明,立意深刻;语言表达自然流畅;仪表端庄大方,精神饱满振作。演讲的每一个细节都引人入胜,感人至深。

再次,同学们用饱满的激情再一次诠释了诗歌文化的古典美感,多种表演的形式如个人经典诗朗诵,双人配合诗朗诵,还有集体诗歌朗诵等,同学们不拘形式,将古典与现代融合,展示了现代学生们独有的魅力。我们希望,通过诗歌朗诵这一活动形式,倡导同学们读诗、品诗,培养大家在诵读经典中传承中华文化,在诵读中亲近经典,在亲近中热爱文化,在热爱中弘扬中华文明,在弘扬中发展自我。

第四,穿插在活动中的助兴节目,也使人耳目为之一新,精神为之一振,内容健康,水平上乘,很值得圈点。

第五,难能可贵的是,我们高一年级组的全体教师,与同学们同台展示,其勇于参与的精神,神采飞扬的风貌,字正腔圆的诵读,更是把这一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次比赛,我们严格按照各项程序进行,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同学们演讲结束后由评委打分,公布成绩。经过前期的宣传和选拔工作,一些不足:如由于时间紧迫,同学们准备稍有些不足,部分选手发挥不正常,临场表演欠佳等,希望同学们在以后开展的各种活动中,能积极投入,认真参与,取长补短,修正自我。

发现人才是我们的责任,展示才能是同学们的愿望。我们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进一步展现同学们的特长与才能,发挥热场以使同学们充满自信,展示活力以使美丽校园充满生机。     

编辑:王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