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彩虹南校区 > 我校举行科技节小发明小制作优秀成果展与多项竞赛活动

我校举行科技节小发明小制作优秀成果展与多项竞赛活动

2017年04月12日 15:12:58 访问量:909

九连环拆装

魔方还原

中心花园里学生们展示着用环保材料自制的小发明小制作,赛场上各班选手比拼脑力、全情投入……4月11日下午,我校科技节小发明小制作优秀成果展、“最强大脑”竞赛及“纸桥承重”竞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3,2,1,开始抢答!”

“高二四班抢到了。请回答!”

“我们队认为答案是……”
“回答正确,加10分!”
  正在进行的是“最强大脑”趣味知识抢答竞赛。据悉,本次“最强大脑”竞赛由数学组主办,高一高二学生参加。大赛内容丰富,题型多样,趣味性强,分必答环节和抢答环节,有计算题,有逻辑题等,极大地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赛场上欢呼阵阵,气氛热烈!

在“纸桥承重”赛场上,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各组选手迅速摊开摆在前方的纸箱,他们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细心地制作纸桥,尽可能使自己制作的桥梁承重力更强些。但是仅用硬纸箱,靠普通的双面胶、透明胶粘接成的纸桥,能有多大的承重能力呢?高二六班的选手们给出了一个惊人的答案:12块砖!

小小纸船  承载大大梦想

“通过一项项趣味盎然的科技活动,学生们既锻炼了动手能力,同时也将学到的科学原理与实践有机结合在一起,在比赛中还收获了友谊,这就是我们开展各类竞赛活动的目的。”科技节负责老师如是说。

文/史晓庆  图/赵培智

编辑:史晓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