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基本信息

基本信息

2015年10月10日 11:05:10 访问量:15966

       咸阳彩虹学校教育集团(总校)简介

      咸阳彩虹学校由彩虹集团公司于1980年创办,原是一所企办学校,2006年移交到秦都区政府管理,成为一所十二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彩虹小学是陕西省示范小学,彩虹高中是陕西省首批示范高中,彩虹初中是咸阳市公办初中的排头兵。建校四十多年来,秉承“精诚敏毅,大气开放"的校训,坚持“为每个孩子创造成功人生奠定基础”的办学理念,内涵式特色发展,教育教学成绩突出,享誉三秦。

      学校管理体制精细成熟,校风正、教风优、学风浓,积极实施高效课堂教学改革,全面落实素质教育,打造多元高雅的校园文化,致力于培养高素质、能力强、善学习、会生活的未来社会新型人才。学校与国内外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学结为友好学校,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60余所高校的优秀生源基地。

      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先进单位、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中国百强中学、第一批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陕西省首批普通高中示范性学校、陕西省文明校园、陕西省实施素质教育优秀学校、省市两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陕西省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陕西省青少年乒乓球训练基地等多项荣誉称号。香港卫视中文台、陕西电视台、《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陕西日报》《教师报》等多家媒体相继报道了学校的办学事迹,学校社会美誉度不断提高。

      2020年7月,彩虹学校教育集团(总校)成立。至此,学校已经发展成为一个由咸阳彩虹学校(咸阳彩虹初级中学、咸阳彩虹小学)、咸阳彩虹中学(高中校区)、咸阳彩虹中学南校区彩虹第四小学等组成的多种办学体制并存、管理科学、特色鲜明、教育教学质量卓越一流的教育集团,拥有1000多名专职教师,近14000名学生。

      咸阳彩虹学校教育集团(总校)优质教育资源的示范辐射效应日益凸显,正以高视点、高起点,以昂扬的斗志和矫健的步伐,迈上新台阶,跨越新高度,成为三秦大地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编辑:安旭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咸阳彩虹学校大事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