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班子 > 详实部署高考工作 学习管理学——我校中层干部会议准时召开

详实部署高考工作 学习管理学——我校中层干部会议准时召开

2012年06月03日 15:18:20 来源: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访问量:3989

        6月1日,我校中层干部例会准时召开,此次例会还召集了初、高中各年级各科目共18位教研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议程主要围绕四个主要方面展开,一是学习好的文章,校长高记平为大家推荐了现任台湾佛光山方丈的星云大师的文章《最高的管理学》。二是各部门对文章的见解以及对本周工作的反思、建议。三是校长总结本周工作中的得与失。四是安排、布置下周的工作。

        会议第一项内容,校长阅读了台湾佛光山方丈星云大师文章中的片段,其中有一段这样说到,“管事、管钱都不如管人难,管人中又以管自己最难,自己最难管的是心”、“最高明的原则在于让团队产生共识”……之后,高校长向大家说出了文章对自己的启示,他说无论管理一个企业或是一个学校,作为管理层人士,管人难,管自己就更难,因此自己尤其是作为一名管理层的人员,要对人真诚,不耍小聪明,做到“疑人不用,用人不疑”,切不可高高在上,而是要以自身做表率,勤奋,努力,公正,要在乎大众的利益,让每个人感到愉快,高校长高屋建瓴地总结称管理的最高境界是“德”,要以授权代替干涉,以己心体味他情。最后,他还念了一段星云大师的格言:脾气要变成志气,义气要变成才气,怨气要变成和气,生气要变成争气。

        他在会上读到的内容让在场每位老师都受到启发,在第二项内容中,各位老师都首先表达了自己对校长所读阅读内容的反思,之后也谈到自己一周工作中的感受或反思,如有的老师提出要学习衡水中学精神,做到“坚信、坚持、坚守”,还有的老师也谈到自己在南校区听主题班会和听课的认识,尤其是学生大声喊口号,让他们感受到南校区学生的自信、阳光,并提出本部可以在此方面学习南校区的这种积极方式,高校长表示赞同,并提出从下学期开始,每个班都提出本班班训。

         关于本周工作,高校长称成绩是主要的,他表扬了高三学生复习安排情况、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开展、课间操、班主任会、六一儿童节等活动都组织的非常好。

        进行完一周工作的总结,校长布置了下周的工作内容,包括重视教学常规,注意课堂纪律,对学生的管理,学校教师和行政工作人员的的服务意识以及财政纪律等问题,同时多次强调了下周高考工作的安排情况,他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点强调要继续抓紧学生复习情况,尽管距离高考还有5天时间,但是决不可懈怠,有效利用最后几天的时间,并希望各位教研组长在开教研会议的时候一定要让各位老师向考生强调考试纪律,万不可有一丝侥幸心理;第二点,一定要做好高考监考人员安排工作,他强调,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安排的每一位老师去监考高考都是对老师的信任,各位被安排监考的老师决不允许寻找各种原因推脱、反对安排监考;第三点,高考是我国的一项极为重要的考试,因此高考一定要保证不可以出任何差错,高考当天必须保证每个办公室被严格监管,除高考必用办公室外,其他一律用封条封锁;第四条,执行校长高增荣亲自带队,进行监考教师培训,保证每位教师对监考纪律和监考程序等内容了然于胸。高校长对高考工作的细致安排,足可以看到学校对高考工作的高度重视,他也表示希望各位监考老师能够打起十二分精神,对此次高考一定要给予重视。

        本次会议,让每一位中层领导如何进行管理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并对高考工作做了细致的工作安排,内容详实紧凑,具有十分深厚的教育意义。

      

高校长与各位中层干部交流读书心得

 

各位老师在认真听关于高考安排的工作

 

                                                                                                                      信息宣传部   刘小溪    文/图


编辑:刘小溪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于漪《岁月如歌》启示录"变"于"不变"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