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彩虹小学 > 彩虹小学首届校级教学能手赛培训动员会

彩虹小学首届校级教学能手赛培训动员会

2018年12月01日 20:58:16 访问量:1261
    2018年11月26日下午,咸阳彩虹小学科研处如期组织召开了首届校级教学能手评选活动培训暨动员大会,校内本年度新评选的省市级教学能手以及自主申报的各学科参赛教师、各学科教研组长、教学与教研主任、分管教学的赵莹副校长参加了会议。
    首先,科研处王小艳主任组织引领参赛教师学习了《彩虹小学首届校级教学能手评选活动方案》,使老师们明确了参赛流程、评价指标以及各阶段的任务目标,做到胸有成竹方可取胜。

会议第二项,由我校省、市级教学能手宋亚妮、陈静、许依丹老师分别从选手素养必备、说课答辩储备、课堂教学设计、磨课反思提升、赛季评课指标等方面全方位、多维度进行了专项培训。

关于说课,宋亚妮老师从说目标、说教法、说学法、说教学流程方面进行了培训,并强调了说课答辩注意事项,强调说设计意图和过程的结合,即有理论指导又有实际举例。

      陈静老师从沉着自信、着装礼仪、语言语速、教学激情、时间把控、个性展示等方面建议参赛教师做好个人基本素养积淀。
      关于课堂教学,许依丹老师强调教学设计要普世、本真、务实,要科学取舍教材,围绕教学目标,直面核心问题,抓住核心知识,知识问题化,问题层次化,突出学科特点,突出双主地位,设计感要强。许老师还特别指导老师们如何在课堂上彰显自己的亮点与特色,以己之长博人之短,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特。
      教学处金燕妮主任根据自身经验,紧扣赛教核心为即将参加赛教的老师们提出了几点宝贵建议:细节决定成败,注重赛教礼仪;好好学习课标;导课要突出重点;板书要准确、规范;更要注重对学生的精准评价。希望参赛老师们通过赛教历练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
      最后,赵莹校长用精辟的三个词语进行了总结“感谢、感动、希望”。鼓励教师们好课不厌百回磨,听取意见多修正,自觉磨课求提升。并鼓励老师们多追求精致课堂,做一个有深度的老师,由优秀走向卓越,让激情在教学实践中绽放!

                                                                                      摄影 刘一诺   编辑  付子睿  审核  尹晓艺
编辑:刘一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