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文章 > 我想对学生说 来自李娟娟博客

我想对学生说 来自李娟娟博客

2009年03月11日 09:07:24 来源: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访问量:1785

2009-3-7 | 我想对学生说   来自李娟娟博客

 
标签:

 

我可爱的学生们:
 
    你们可知道,老师今天感动得流下了眼泪,这是我从教以来第四次因工作流泪了。前几次流泪或是失望、或是心寒、或是自尊受到了挑战、或是其他种种,都不及这次来得温暖!
    一觉醒来,老师发现自己的声音嘶哑了。嗓子可是老师挥洒知识的播放器,我从来都是将其高高贡起的,可是,今天,它却反目成仇,将我扔进一堆破铜烂铁当中,任我徜徉其中。
    你们都知道,老师的嗓门那是一个大。“余音绕梁,三日不绝”是你们对老师嗓门的夸张比喻。你们也早已适应了我的大嗓门。可这一来,老师便不好意思了。这破锣嗓子岂不委屈了大家?不怕大家取笑,老师是在连续两天吃了两个菠萝的情况下才成这样的,所以,大家要引以为戒,切莫重蹈覆辙!
    我还是在极为不爽的状态下走进了教室。好强的老师极力伪装,精心呵护嗓子,想营造一种假相,可还是被你们这群古灵精们识破,我因此深深内疚自己的演技。
   “老师,您嗓子怎么了?”
   “没事儿,忘喝水了,一会儿就好了。”我强颜欢笑。
    为了不影响上课,我就此并未大做文章,蜻蜓点水过后便话锋一转,转入上课正轨。
    在你们面前,我从不会怨声载道、怨天尤人,我只表现出自己刚强、坚毅的一面,目的是让你们在生活中少一些柔弱,多一点坚强。因此,老师还是竭力放开嗓门,确保每一位同学都能听见。可是,老师的嗓门越来越不争气,以至于“鬼哭狼嚎”起来,着实把你们吓了一跳。
    “老师,您声音小一点,我们能听见”
    “大家保持安静,让老师小声讲。”
    顿时,教室里鸦雀无声,每一双眼睛都死死地盯着我的嘴巴,生怕错过了一个字!
    我放下了分贝,接下来的20分钟,老师是在你们关切的目光,敬畏的眼神,眼、耳、手、脑并用的环境中度过的。老师从未如此温暖,如此富有成就感。
    “老师,一定要多喝水呀!”
    “老师,您要好好休息,别说太多话。”
     我在众人的嘱托声中走出教室。
    
    (次日)
    “老师,您瞧,这是什么?”
    “这是?”
    “这是茶叶,可以清咽利喉,去痰止咳,下火最是一把手。”
     我仔细打量这个女孩,她名叫田歌,胖胖的,憨憨的,有着歌一样乐观的性格。我会心地笑了,与其说是带着茶叶,不如说是带着全班的爱心走回了办公室。
    同学们,你们风华正茂,青春无限,你们有着美好的心灵,矫健的身姿,你们的将来将会在自己的手中演绎,所以,珍惜青春,张扬美好的性情吧,老师用饱含泪水的双眸为你们祈祷!
编辑:20666
评论区
本校网友(2009-3-11 16:35:45)

很不错啊,呵呵

回复 支持[0] 反对[0]
高飞(2009-3-14 13:30:12)

学生和老师其实是同心的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