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节 > 让我们托起彩虹

让我们托起彩虹

2010年05月07日 11:52:12 来源: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访问量:2977

我们托起彩虹

-----彩虹中学第十五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筹备会

56下午5点,彩虹中学第十五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筹备会在学校二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各处室负责人、有关活动负责老师、学生会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体艺部刘宏涛主任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学校科技文化艺术

节的历史沿革和开展意义。团委书记任鹏程宣讲了本届艺术节的活动方案:本届艺术节旨在展示我校建校30年来特色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成果;锻炼和培养学生独立、自主的能力和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发掘学生潜力,发挥学生个性特长。以“让我们托起彩虹”为主题,以“我们是中学生,我们影响世界。”为口号,融入科技、才艺、环保、公益等元素,以建设“国际化大都市”为契机,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注入时代的活力,倡导中学生以国际的视野阅天下事,以昂扬的姿态担天下任,展现当今中学生蓬勃的青春气质,同时密切联系社会现实,对当下的环境问题以及灾害频发予以关注,倡导快乐的生活、学习方式,也让同学们在系列的主题活动中提升综合素养。并对所有活动的时间、地点、负责部门及负责人进行了细致的安排。

学生会主席周奕杉同学介绍了学生会参与本次艺术节活动方案策划的设想和系列活动;代表学生会就本届艺术节系列活动主要要素:“我们与世界”“环保”;建议学校对把更新的白炽灯在艺术节期间安排更换节能灯。

中学部高增荣执行校长作了重要讲话,对这次艺术节能够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参与主动性给予了大力肯定,再次强调科技文化艺术节对于学生教育的重要意义和长远影响,要求学校各部门密切联系,团结协作,在本届艺术节的全过程实现 “精心组织、精细实施、精彩展示、精美效果”目标。

最后,各部门及各活动负责人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协商和安排部署。

 

附:彩虹中学第十五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

           

一、主题:让我们托起彩虹

二、指导思想:

1展示我校建校30年来特色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成果。展现我校学生的青

春风采和精神风貌,引导学生以奋发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投身新的学习生活。

2、   锻炼和培养学生独立、自主的能力和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发掘学生

潜力,发挥学生个性特长。

3、   以“让我们托起彩虹”为主题,以“我们是中学生,我们影响世界。”

为口号,融入科技、才艺、环保、公益等元素,以建设“国际化大都市”为契机,培养学生的国际的视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注入时代的活力,倡导中学生以国际的视野阅天下事,以昂扬的姿态担天下任,展现当今中学生蓬勃的青春气息,同时密切联系社会现实,对当下的环境问题以及灾害频发予以关注,倡导快乐的生活、学习方式,也让同学们在系列的主题活动中提升综合素养。

三、组织机构:

1、主  任:高记平

2、副主任:高增荣、王勇军

3、策  划:刘宏涛、任鹏程、宋建军  周奕杉(学生会干部)

4、领导小组成员:孟冬         张效燕  李金娥

刘公权 陈金凤  胡荣安 王尊胜  张争趣  何军元  冯小骥

  伟 赵        李小平  郝思彤  袁乐眙(2名学生会干部)

5、分工及协助事项:

学生处、体艺部负责实施,安排组织学生积极有序参与;团委及各年级组协助落实;总务处负责各项活动的安全、场地安排和电源音响话筒布置;教学处负责安排艺术节期间课程调换;财务处对于活动资金予以审核和保障;宣传信息部宣传报道,扩大活动效果和影响等。

四、系列活动介绍

系列一:我们·校园之星

1.我们·挑战世界——校园吉尼斯(兼:每日更新世界最新吉尼斯介绍)

2.我们·唱响世界——歌手大赛(兼:世界各地公益歌曲选播)

3.我们·沟通世界——英语演讲大赛(兼:英语俚语普及板报)

4.我们·解谜世界——灯谜(按各国知识分类,同时开辟环保专区)

5.我们·创新世界——展板展示及科技小制作

系列二:我们·乐活达人

1我们·展望世界——展板的形式宣传各国环保生活方式(兼:世博中的环保亮点)

2.我们·温暖世界——义卖(组织有兴趣的同学制作手工艺品进行义卖所得款项捐给环保基金)

3.我们·淘乐世界——跳蚤市场(鼓励同学对物品进行循环利用,充分发挥其各种使用价值)

五、第十五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安排表524——528

 

 

活动名称或主题

负责部门或老师

21日下午

大操场

十八岁成人仪式

团委 任鹏程 李林

高三年级 何军元

247:30

大操场

演讲《让我们托起彩虹》

团委  任鹏程

2416001800

俱乐部

开幕式文艺汇演

学生处、体艺部、年级组

宋建军 侯春荣 文佳 薛小萍

2517001800

小操场

《科技制作展》

科研处、学生会学习部

 

大操场

校园吉尼斯

学生会文体部  高飞

 

大操场

社团活动

学生会社团部

活动社团的指导老师

2617001800

阶梯教室

《英语演讲大赛》

科研处、英语社指导老师

 

小操场

师生书画摄影作品展

体艺部 耿顺学 赵西宁

 

小操场

展望世界展版

学生会

 

大操场

社团活动

学生会社团部

活动社团的指导老师

 

操场篮球场

教职工篮球比赛

工会党群办 体育组

2717001800

阶梯教室

《校园歌手大赛》

体艺部、学生会  侯春荣

 

小操场

灯谜

学生会  杨美艳

 

大操场

社团活动

学生会社团部

活动社团的指导老师

2817001800

小操场

跳蚤市场 

团委 霍梅梅 学生会

 

小操场

社团活动

学生会社团部

活动社团的指导老师

 

 

“校园之星”评比

学生处 体艺部 团委 学生会

1、如有增删或变动,及时与体艺部取得联系;

2、本次科技文化艺术节以学生为主体,但每项活动都要安排老师负责,并填写活动记录;3、新校区根据本部方案紧扣主题结合实际开展相关活动。   

                                         咸阳彩虹中学

                                      2010年5月4

1

 “我们·挑战世界”【校园吉尼斯”】 活动策划案

——策划人:杜禄亭  赵钰瑾  刘恒希

一、活动主题      “我们·挑战世界”

二、活动意义:

校园中人才辈出,为了给一技之长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让吉尼斯记录在学校

中使同学们劳累的学习中获得更多了快乐,放松心情,从而使校园里充满活力,为学习注入新鲜的血脉,达到学习娱乐两不误的效果。特别策划“校园吉尼斯”活动来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激发同学们挑战自我,超越极限。

三、前期安排

1.宣传:各活动均在活动四天前将海报贴出,海报上明确要有:

a.简单的活动规则      b.比赛初定时间与地点  c.吸引人眼球的图案    d.报名方式

2.地点:魔方大赛、肺活量大赛需要在大操场进行,投篮赛需要在学校篮球场进行。

3.报名:魔方大赛——思维极限社社长 刘恒希(高一四)

   投篮大赛——杜禄亭(高一九)   肺活量大赛——赵钰瑾(高一九)

四、具体项目:

1.肺活量大赛(即吹气球大赛)

1)需要:气球若干(初步预计需要2包气球),秒表三个,黑板,海报宣传一

张。2)规则:三分钟内谁吹爆的气球最多,多者获胜;并将成绩计入“校园吉尼斯之肺活量记录”中。3)注意事项a参与方式有两种:提前登记报名和现场报名; b活动前一周张贴宣传海报;c因为女生吹爆气球的胆量较小,最后依据男女参加人数的多少确定是否分组进行。

2. 魔方大赛

1)需要:桌凳各6个,秒表3只,魔方(自备),计分板(小黑板)一块奖状3张;

2)主要负责人:思维极限社承办;3)活动类型:三阶还原竞速赛,四阶,五阶,镜面魔方会根据当场报名情况决定是否举办4)规则:三人一组,三阶魔方每人可转5次,由3名裁判计时,根据时间快慢的排序,决定最终名次。

3.投篮大赛

1)需要:秒表2只(1只备用),体育老师一名当裁判,两名学生计数;2)规则:限定时间3分钟,选手可以自由发挥球技,根据球场计分方式,规定线内2分,规定线外3分,采取计分制,积分多者获胜;3)注意事项:在有风或者天气不佳的情况下,比赛时间将有所改动。

五、奖品及善后

  1.各比赛获胜者颁发获奖证书即校园吉尼斯记录奖牌

  2.奖品方面无或待定(若有,应与环保物件有关,以应主题)

 

2

 “我们·唱响世界”【校园之星歌手大赛】

                        ——策划:学生会文体部

一、活动主题      “我们·唱响世界”

二.活动目的

校园是最富有青春的地方,学生是青春生活的体验者,如此朝气蓬勃,怎能没有跳动的音符伴奏?校园歌手大赛为歌唱梦想提供舞台——展示学生风采,点燃音乐激情,梦想再次腾飞。让学生挥洒青春色彩,丰富了校园生活,为每一个有梦想和音乐才能的同学创造展示才华的平台。

三.活动背景

随着人们对青春偶像歌手的关注,近年来掀起了一阵音乐风潮,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易于接受新鲜事物并敢于尝试,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也发掘出不少德才兼备的偶像歌手,为学习和思考背后的点滴,见证学生的成长,发扬彩虹学子德艺双馨的品质,我校将在艺术节期间举办校园歌手大赛。

四.比赛基本流程

第一场 初赛

时间及分组:艺术节前,分高中初中两组,分别于两天进行

地点:化学实验室

初赛要求:评委根据个人唱功决定是否进入决赛,时间为一分钟,自由发挥。计时员会给予超时提醒,请选手把握好时间,并保持会场纪律,严禁乱扔果皮纸屑等垃圾或辱骂同学。

1.将参赛选手按报名顺序分为101组,按组演唱。

2.每位选手演唱时间1分钟,评委可在其超时后令其终止演唱。

3.每组选手演唱结束后,评为挑选“暂时晋级”选手,每组不超过3人,

不公布“暂时晋级”选手名单。

4.所有选手演唱结束后,评为在“暂时晋级”选手中选出10名最佳演唱

者进入决赛,10名较佳演唱者参与总决赛节目表演。

5.入围选手名单将于赛后第二天公布。

第二场 决赛

时间:艺术节期间

地点:五楼电教室或大操场主席台

一、第一轮:十强争霸赛

1.10位选手按晋级顺序进行个人演唱,可带伴奏、乐队或情景等。时间不超过4.30分钟4分会有人提示尽快结束演唱。

2.选手演唱完后,评委对选手之一点评,公布5强人选。

二、第二轮:才艺大比拼

1.五强选手按晋级顺序表演才艺,时间不超过3分钟。

2.五位选手表演,评委老师注意点评并给每位选手的才艺表演打分。(10分制)

三、第三轮:秀出真自我

1.五位选手自选歌曲,清唱3分钟

2.五位选手合唱主题曲《我们在一起》

3.评委代表做大赛总结并公布冠亚季军,比赛结束。

   参赛要求:歌曲风格不限,伴奏自带(决赛),不可选不健康的曲目。

   大赛评委:初赛评委:5名学生会成员

决赛评委:音老师2名 舞蹈老师2

奖项设置:初中组、高中组各取前三名

五.报名须知

参赛条件:条件不限,对音乐特别兴趣和特长者,均可参与。

参与年级:初一、初二、高一、高二

分为初中组,高中组两组报名

(初一:梁爽 初一(1)班 初二:王维 初二(2

高一高二:冯晨 李娜 高一(5)班)

六.资源需要

证书或奖杯,海报,音响设备                                                                 

七.特别设计:

校园歌手大赛主题曲:苏醒我们在一起(We Are Together) 主题曲将于决赛当天在活动前后循环播放,配合此次文化艺术节绿色环保,爱心抗灾的主题。

   附:校园歌手大赛主题曲歌词

《我们在一起(We Are Together)》苏醒

 抬起头 天空依然晴朗
会明白 明天是希望
紧紧握住你的手 流过泪不再回头
我们痛苦悲伤都一起承受
睁开眼 还是有美丽容颜
会看见 世界为我们改变
在你身边总有个人说要用坚强面对一切
让我们相依相偎我在你身边
我为你祝福 我为你守候
这一刻 有爱在你左右
你不要放弃 你要相信爱会带给你奇迹
我们在一起

2.1

评分规则

   

形式:无伴奏,清唱。

时间:限时一分钟

规则:

1.选手:吐字清楚,歌唱不跑调,富有感情,无忘词现象。

      2.评委:有直接晋级待定,直接晋级人数不够时从待定中择优录选,总共晋级10

   

形式:自备伴奏带(无原唱)

时间:3分钟以内

规则:

1.曲目内容积极健康

        2.仪表正常,无过度打扮。

评分准则

一、加分:

1.              声音清晰有质感,圣贤流畅。(+1分)

2.              富有感情,节奏感强,有感染力,爆发力。(+2分)

3.              着装符合各区特色,手势、动作、台风自然舒展。(+1分)

4.              根据曲目难易程度,分别+1分、+2分、+3分。

5.              吐字清楚,正常完成曲目。(+3分)

二、减分:
1. 
有脱节、跑调、抢拍现象。(-2分)

2.  忘词现象(-1分)

3.  超时严重(-2分)

4.  有违规现象(-3分)

5.  迟到早退不合理(-2分)

 

 

 

3          【我们•解谜世界】“灯谜活动”

——负责人:朱佳绮

一、活动主题     我们•解谜世界

二、活动前期:1. 5月10确定8名抄题人。2.  题目800道,谜卡1000

份,搜题完成之后将题目和编号分组分发给抄题人,在两周内完成抄题工作。(注:谜卡——即一张纸片,参与的人在上面填自己答出的题号以及谜底,再拿到核对台去核对答案,答对之后会有人贴到迷题上,以示已答,避免撕题造成地面脏乱)。3.开辟环保知识猜谜专区4.奖品待定(与环保有关,统一采购)。

三、活动过程

1.设立4个核对台,每个核对台2人,1号核对台核对题目0~200号,2

核对台对200~400……依次进行。4个核对台共核对题目800道,另设立一个谜卡发放台。

2. 每个核对台2人,迷卡台1人,现场6人维持秩序,题卡由负责人管理,

奖品由采购者管理,收迷卡贴卡者8人。

四、规则及宣传

内容:请同学们持谜卡答题,不要将题目撕下!贴谜卡题目者,表示该题已

答过。方式:1.活动开始前,进行广播通知,活动中不断强调;2.每排灯谜平均数目题后贴一条;3.学生会生活部负责人监察。

五、现场活动:

11.负责人提前1节课到场做最后安排;2.其余管理人在第二节课下到场,负责人点名,各人员就座,负责人向核对台分发答案,迷卡台分发迷卡;3.宣布活动开始后,谜卡台分发谜卡,生活部维持现场秩序,每人一次限领5张;4.核题人核对答案,答对者现场发奖品,奖品分级发,再由贴卡人贴答案;注:答案备3份,提前跟文印室老师联系复印答案

2)人员:1.负责人准备此次人名单,包括候补名单,以随时处理人员问题;

2.提前召开人员安排会议通知注意事项,强调问题,包括到场时 间,地点,联系方式,活动细节等;3.活动前广播通知:(1)请同学带好笔(2)答题注意事项  3)通知管理人员到场

、活动后期:

活动完成后将题目撕下并保管,选一部分题在学校张贴公布答案,普及谜题所涉及知识,发挥其最大作用。

4

【我们•温暖世界】之“爱心义卖”活动                                                     ——学生会学习部

.   活动主题:我们•温暖世界

.   活动目的:引导彩虹学子用实际行动承担起互帮互助的社会责任,用感恩的心温暖奉献自己的真情。在此同时,丰富了校园生活,提高学生的组织能力和合作精神,展示同学的才艺特长,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通过校园义卖(手工艺品、科技小制作、画作、手绘作品等)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   活动对象

1.制作对象:校园动漫社、剪纸社、锦绣社及全体有意于此的师生

2.义卖对象:咸阳彩虹学校全体师生

3.捐献对象:青海玉树地震灾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小天使基金(救治白血病儿童)、百度•小桔灯捐书活动(待定)

.活动安排

(一)宣传:通过校园广播、黑板报、板报等各种形式进行宣传及动员,在活动开始前一周结束(苏梓垚、梁爽)

(二)准备工作: 1.征收义卖作品,转送到负责人手中首先进行评比、分类。   2.制作标签按设定的价格标注(由制作人设定价格)。3.安排场地:小操场 4.预计:预计参与制作手工的人数:100人左右;购买手工、绘画等作 品的人数:100人左右

(三)进行义卖  1.现场设立义卖点,组织按指定位置布置义卖场地,并安排学生会人员进行现场义卖销售。2.现场另设捐款箱,为基金会直接捐款。

另:1.整个过程由23名督察员维持现场秩序。

    2.活动过程中播放《明天会更好》、《感恩的心》、《我是中国人》、《生命不言败》、《烛光》、《兄弟姐妹》、《we are the world》、《地球之歌》等与主题相符的歌曲。

   3.请电影社成员协助用录像的形式记录爱心义卖全过程。

4.成功捐款后,邀请参与本次活动的人进行合影留念。

.善后工作

1.未卖出的作品 取得制作人同意(返还个人/在校园内展出)

2.在校园黑板报上公布义卖账目、去向以及捐款凭证,并关注基金会动向。

3.成功捐款后,参与本次活动的人进行合影留念。

.人员安排

1.    总负责人:赵玉瑾(高一9班)

2. 初中负责人:苏梓垚(初一2班)

3.  联系员: 梁爽(初一1班) 苏梓垚

4.  音响:   学校总务处

5.  海报制作:宣传部

6.  摄影:   电影社负责人员

7.  后勤:   梁爽 、苏梓垚等(活动中 需要3~4人,一人多活)

编辑:任鹏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