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高记平校长在第三届读书节上致辞

高记平校长在第三届读书节上致辞

2010年12月09日 07:34:22 来源: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访问量:1498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彩虹学校建校三十年庆典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得到了各届校友、各兄弟学校、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赞誉。今天,我们又迎来了彩虹中学第三届校园读书节。

为了努力构建“积极向上、健康文明、清新高雅”的校园文化,200812月的第一届读书节开始,在学全体师生的积极参与下,我们的校园读书节以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为载体,努力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提升全体学生的文化素养,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文化生活习惯,从而创设一个具有浓郁文化气息的“书香校园”。本届读书节以“文学伴我前进”为主题,自2010126日开幕至2011年元月10日闭幕:围绕现代文学的发展,通过征文比赛、朗诵比赛、辩论赛、二手书市、新华书市、研究性学习发布会、读书沙龙等活动引导同学们关注文学,体验文学魅力,丰富文化生活,培养大家读书的习惯,养成主动阅读习惯。

以读书长知识,以读书增智慧,以读书促养成,以读书树理想,以读书育人格,我希望通过读书节的进一步开展,形成“人人爱读书,读书来育人”的校园读书氛围,使“读书节”活动成为学校特色发展的基础工程。原国家教委主任柳斌先生说:“一个不重视阅读的学生,是一个没有发展的学生;一个不重视阅读的家庭,是一个平庸的家庭;一个不重视阅读的学校,是一个乏味应试的学校;一个不重视阅读的民族,是一个没有希望的民族。”

同学们,今天是我们读书节的第一天,让我们奔向书的海洋,让我们校园溢满浓浓书香,让我们的生活充满阅读的快乐。最后,预祝我们的读书节取得圆满成功,祝我们师生在读书节的各项工作中都有收获,让我们共度一个“丰收”的读书节!谢谢大家!                    

 

2010126

编辑:李淑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