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部动态 > 长安大学教授沈照庆来我校讲学

长安大学教授沈照庆来我校讲学

2019年12月24日 15:26:48 访问量:1020

2019年12月23日下午,长安大学公路学院交通与道路总体工程研究所副教授沈照庆、长安大学教授韩文生应我校邀请前来讲学。沈照庆教授为高二年级100余名同学作了题为《智慧公路,未来交通》的主题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彩虹学校党总支副书记王尊胜主持。


报告会上,沈照庆教授围绕公路“那些事儿”展开。他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空天地公路智能感知、北斗公路定位与导航、人车路网互联互通,让同学们了深入了解未来公路包容的“大智慧”。通过大数据分析、公路大脑在智慧公路中的应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无人驾驶将变为现实,让驾驶变得更加舒适,出行变得更加便捷。最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从事智慧公路需要学习的几何、力学、化学、电磁学、信息学、地理学等基础知识,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立志成才,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报告会后,韩文生教授代表长安大学向彩虹学校赠送喜报,祝贺我校2019届27名学子好入长安大学。韩文生教授在座的同学们介绍了长安大学总体发展情况、专业优势以及2019年报考情况,希望彩虹学子积极报考长安大学,为中国路桥发展贡献力量。

 

 

沈照庆,山东沂源人,武汉大学工学博士,长安大学交通工程博士后,现为长安大学公路学院交通与道路总体工程研究所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 道路勘测设计理论;道路测设高新技术研究;交通BIM理论与技术(交通“3S”技术,交通实景建模,智慧化选线与设计);智慧公路理论与方法;交通大数据深度学习与挖掘技术;大型交通构筑物智能化监控研究;

致力于引入空间信息科学、计算机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相关学科理论,开展智慧化的交通基础设施设计、施工与运营管理研究。主持参与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纵向科研课题,参与港珠澳大桥、舟山群岛连岛工程等国家大型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与监控工作。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近五年来申请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5项,主编省级精品课程与“十二五”规划教材1部,参编行业规划教材1部,参编专著1部。

 

 

编辑:安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