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动态 > 变迁

变迁

2012年04月12日 15:18:27 来源: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访问量:1308

变 迁 

高一一班       王誉博

         倘若一个人能见证一片区域的发展与崛起,那么他将是幸遇的。沐浴在一个崭新的时代的光辉下,心中情感几多复杂,几多沉重,几多感慨,几多欢喜。每个人呼吸着时代前进的蓬勃而清新的气息,完全是艳阳高照下的林海,无繁冗陈杂之气,腐朽呆滞之息。是一个诗意的时代,他所摧枯拉朽,焕然一新的力量是空前强大的,我的乡梓弥漫着这样的气息,使得这块古老的大地唤得了青春的力量。

       往日荒芜的河滩,现今古城的明珠。过去的记忆,那荒凉可怜的河滩,流水在徐风下却涌着污臭的气息,石块凌乱,甚至垃圾也盘踞在这家乡的母亲河上,已渐渐模糊远去。取而代之的是满眼的翠绿,浮在神州上的美玉,以及先祖的余威,是对我们物质上,精神上的享受与自豪,愉悦而心醉。更不用说那人们嬉游的欢歌,儿童的喃喃稚语,少年放飞的风筝,中年闲散的漫步,老年温馨的家常都在这方土地,这方水域上演绎着,大自然的和谐与美妙,成了我们狭窄城市中的心里的寄托。

       城市在时光的催促下换了新颜,改了新装。过去干瘪涩黄的面孔已慢慢地且悄无声息地巨变,迎来的是一位少年,一位面色红润,正在成长发育的少年。过去的低矮平房已成记忆,过去的嘈杂小集已成日光下泛黄的文字,就连过去人们的思想也成了珍贵的影像。城市在旭日下缓缓前进,我们的心也缓缓奏着澎湃的歌声。

        我想,创造皆是人造,人是最富有创造性最美的。人在不经意间将创造纳入自己的文化中,又反来深深影响着我们的生活。虽说是科技引领时代,但最重要的是我们对于生活的感知,人们的思想观念一由《平凡的世界》所传达的愚昧落后,迷茫与忧虑变得精明前卫,坚定执著,但不可避免得消融掉以前的单纯。但现在现代的生活所走出的节奏,也是那么悦耳动听,迷人欲醉。
编辑:刘小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