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部动态 > 咸阳彩虹中学举行“心向阳光 健康成长”主题晨会

咸阳彩虹中学举行“心向阳光 健康成长”主题晨会

2021年04月13日 15:46:03 访问量:1276


打开心窗,迎接阳光。

悦纳自我,乐享生活。


 2021年4月12日,咸阳彩虹中学举行“心向阳光 健康成长”主题晨会。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咸阳彩虹学校教育集团(总校)党总支副书记王尊胜、彩虹初级中学执行校长任鹏程分别获得“陕西省教学能手”“秦都区中小学学科带头人”荣誉称号的5位教师和在“咸阳市2020年教育科技金秋优秀教育教学成果评选活动”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34位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1

陕西省教学能手

土宁、杨婷婷、陈永林


2

秦都区中小学学科带头人

郝莹、段嘉俊

3

咸阳市2020年教育科技金秋优秀教育教学成果评选活动获奖教师

一等奖:

郑慧、南怡晨、许畅、陈永林、李荣祺、蔺羽桐、李琰荣、崔靖睿、武广慧、王杰


二等奖:

王美燕、高瑜、李亚妮、王玉凤、王晨晓、燕妮、李圆圆、蒙琼、李梦


三等奖:

高飞、杜昆、徐金花、李琳、张静、夏令、马欢、冯珊珊、刘艳、张冉冉、冯娇、李元、刘茹一、代兴茹、康晨

     初二八班赵泽毓同学进行了题为《塑阳光心理,赢健康人生》的主题演讲。

     她就青少年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建议:第一,正确认识自己,悦纳自己。第二,理解痛苦和快乐一样,都是生活的常态。第三,正确与人交往,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第四,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她讲到作为未来中国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所应具备的担当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只有当我们不再将自己囿于自我的小圈子,而是将自己置身于为祖国发展、为人民奉献的时代洪流中去,树立远大理想,根植家国情怀,与祖国一起追梦,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我们才能在面对困难和挫折时,化消极情绪为积极行动,美好而珍贵的青春岁月才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她希望所有的同学能关爱自己,接纳自己,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做到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形成健康、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无惧苦难的勇气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用最美好的姿态乘风远航!



     最后,彩虹中学团委副书记仵晨菡宣读了晨会其他事项。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今天的主题晨会内容,关注自己的心灵成长,提高心理素质。书籍《活出生命的意义》里有这样一句话:一些不可控的力量可能会拿走你很多东西,但他唯一无法剥夺的是你自主选择如何应对不同处境的自由。你无法控制生命中会发生什么,但你可以控制面对这些事情时自己的情绪与行动。希望同学们积极利用各种办法,调整个人情绪,化解负面情绪的影响。在这里,也特别向同学们强调,当你遇到不开心或烦恼,感到无法解决或者影响学习、生活时,及时寻求家长、老师或者自己信任的大人的帮助,坚信一切困难都会过去,风雨之后都会见彩虹。此外,团委将开展“五个一”活动,开展一次针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一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团队会;一次学生会心理健康读书分享会;一次“送你一朵小红花”心里话征集;一次心理电影赏析,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


     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是形成健全人格的重要基础。同学们,让我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以良好的心态面对困难,以坚韧的性格挑战自我。不畏艰辛,勇往直前,心向阳光,健康成长。



文 :网络整理(请替换)

图片:秀米自带

贴纸:秀米自带

(关键词:引号)

封面:秀米生成长图截图制

字体:秀米自带字体

编辑:安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