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动态 > 回首那些美好

回首那些美好

2012年04月27日 16:56:42 来源: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访问量:1472
  就像是做了一场梦,梦醒了,没有失望和感伤,渴望奋斗,渴望进步,因为我知道我还会回去……
————题记
梦想不遥远(高校)
  这次去美国的主要目的是游学。去到了静谧的普林斯顿,闹中取静的哥伦比亚大学,轻松活跃的哈佛,“精益求精”的麻省理工……
 不管是哪所大学,都与城市与街道联系起来。没有围墙,没有大门,这种开放的姿态,我喜欢。
 学校里面没有什么名车,自行车却挤得满满的。学生穿着也很朴素,大家都是背着书包,胳膊夹着书,低着头,大步的走向教室或宿舍。学校的建筑基本上都是有二百多年的历史,是西方的古典建筑,虽然古朴,却因为有这么一群年轻人的存在而活了起来。
 学校里总会有一些好玩的传说,比如普林斯顿里唯一的一座门,学生们是不从这里进出的,因为据说只有被退学的人才从这儿走。耶鲁的校长铜像的脚很光亮,因为据说每次耶鲁与哈佛划船比赛,这位校长只要去到现场然后踢耶鲁的船一脚,耶鲁一定会赢。所以游客感觉这只脚很幸运,总是摸一摸。还有哥大的最老的图书馆门口有一位“考试妈妈”的雕塑,如果哥大的学生在学期内找不到在这个雕塑身上的猫头鹰,毕业考试一定不会过。那些优秀的学生们不知会学习会研究,幽默也是他们的特质!
  这些顶尖的私立大学的占地都不是很大,所以教授们的车会停不下。有很多学校都会奖励获得诺贝尔奖的教授一个终身车位。其实说起来也蛮好玩的,科学家们努力研究得到诺贝尔奖就是为了一个车位。当然这是调侃一下罢了,他们真的对名利这种东西看得很淡。
  只言片语说不完我对它们的向往与欣赏,只希望可以再回去那里,成为一份子,也向去美国游学的弟弟妹妹们以那里学生的身份来介绍它。
Excuse me~(人文)
  很喜欢美国人走路低着头,潇洒迈着步子的认真的样子。每当进店铺里或者走进贩卖的小车子,服务员如果看到了,总会很亲切的问一句“How are you?”开始还很不好意思不知所措的不知道怎样回答,后来也会很开心的和她说“very nice!”他们总是很关心你,但却不会紧跟着你,只是在看到你很困惑的表情时会上前和你沟通。那种很自然的互动,觉得好像是朋友间的。在购物付款之后他们总会说“Have a good day!”让人的心情一整天都很好。
 还有在酒店的时候,吃早餐或者坐电梯遇到了美国人。他们会很开心的对你说“Good morning~”,电梯里的气氛就不会很尴尬。或者你主动和他们聊天,他们不会厌烦或者怎样,会非常乐意和你说自己的事情,并且在适当的时候会询问你的状况,做一个倾听者。
 最值得我们学习的就是,当在走路时道路被挡它们总会很有耐心的说“sorry,excuse me ~”
明明是我挡了道路,但是道歉的却是对方。还有一次一个美国阿姨把我的脚踩了,她就停下来问我怎么样,要不要去医院,在反复确定我真的没事后,才离开的。
除了有些地方有红绿灯,一般的街道是没有交通灯的。汽车只要看到有行人要通过,不管怎样马上就停下来。等行人走到马路那边才会开走。即使有交通灯,你如果在红灯时过马路,司机还是会远远地停着。
我感到在美国我的存在感很强,我是被尊重的,是被公平对待的。其实社会的和谐,就是对别人好一点,别人自然会对你好。在经过两三天后习惯了美国式的热情,我也会和陌生人说早上好,会和售货员说你也是,会把“thank you”和“excuse me”挂在嘴边。其实作为一个相对与西方人来说不苟言笑的中国人,在那种像家一样的环境中,我也学会把自己的心向别人敞开了。
为人民服务
不管我们在机场,参观,游乐场等等公共场所,卫生纸总是不会没有,他们还会贴心的准备纸坐垫,因为厕所是坐便,有的人会嫌不卫生。
在游乐场里如果有事要出去,工作人员会给你盖一个荧光的章子,等你办完事想再回来时只要出示章子就可以免费再进去。真的想得很周到,很贴心。即使工作人员站了一天很累,但是对顾客总是会露出大大的微笑,会热心的帮助。
还有一次不小心在商场里迷路了,就问了一位先生该怎么走。那位先生就二话没说带着自己的两个孩子,把我带到我要去的那家店。真的很感谢他!
我真的可以感受到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我的舒适,所以我也很愿意去帮助别人。不是那种只喊喊口号而已,是发自内心的愿意去为别人做点什么。
再回来之后,真的意识到本国自身的不足。不过不能过分的对中国全盘否定,毕竟国情是不同的。发展也要一步一个脚印的,不可以过于追求快。
我现在的心情很平和,因为我清楚地知道,总有一天我会回去的!
编辑:刘小溪
上一篇:好时光都改被宝贝
下一篇:城市映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