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部动态 > 以劳育人促发展 携手共建开新篇——记咸阳彩虹学校教育集团(总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以劳育人促发展 携手共建开新篇——记咸阳彩虹学校教育集团(总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2022年03月24日 16:26:39 访问量:291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劳动教育在立德树人方面的重要作用,2022年3月4日下午,我校与陕西康宏科工贸有限公司共建“咸阳彩虹学校教育集团(总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在红星食品观光园举行。咸阳彩虹学校教育集团(总校)总校长高记平、咸阳彩虹中学执行校长张争趣、集团(总校)工会主席刘小云、集团(总校)团委书记刘小溪、陕西红星食品集团董事长陈康劳、集团总经理、陕西康宏科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根劳、红星食品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陕西康宏科工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虎等领导及学生代表参加挂牌仪式。

      签约揭牌仪式上,咸阳彩虹学校教育集团(总校)总校长高记平向陕西康宏科工贸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随着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我们将不断丰富劳育的内容和内涵,引导同学们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实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的育人目标,让同学们在劳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希望双方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助力基础教育改革不断阔步向前,为打造陕西教育新高地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红星集团总经理、陕西康宏科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根劳在讲话中表示,今后公司将依照食品生产的特点,按照彩虹学校教育集团劳动教育工作的各项任务,做到点面结合抓覆盖,专门设课与有机融入相结合、科普与乐趣相结合,形成具有综合性、实践性、开放性、针对性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让学生在劳动实践中接受锻炼,磨练意志,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劳动的价值,体会到团结协作的乐趣和魅力。

      接下来,高记平校长和陈根劳总经理签署了“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协议,并同陈康劳董事长为校企双方揭牌。

///

      签约仪式后,同学们在红星食品员工的带领下亲手DIY制作软香酥。“先把面皮分成几等份,然后把馅料裹进去,一定要均匀,不要露馅……”厂里的师傅认真指导着同学们。面团在同学们灵活的手指尖变换着模样。糕点师傅来到每一组同学跟前细心指点:“一定要耐心,不要急,要用手慢慢团皮,让皮长个,长到皮比馅高出一点时,就可以收口了,不能包歪,也不能包漏……”动作快的同学,已经做好了第一个软香酥。同学们急切地想要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洋溢着激动和喜悦。

        同学们又一起来到无尘生产车间近距离观看了红星软香酥的生产流程。见证一粒软香酥从原料到出厂的全过程。同学们们充满好奇,仔细观看,生怕错过每一个精彩的瞬间!

      陶行知先生说过:“劳动教育的目的,在谋手脑相长,以增进自立之能力,获得事物之真知及了解劳动者之甘苦。”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掌握了劳动的技能和技巧,还提升了观察、思考、探究的学习能力。

      今后,学校将会充分利用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提供的平台和资源,发挥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育人功能,广泛开展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劳动课程。通过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劳动观,让勤劳的双手奏出最动听的乐章,让劳动的少年扬起梦想的风帆。



图片:赵西宁、赵凯、范超

文字:范超

编辑:范超

审核:安旭


编辑:范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