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学新闻 > 联盟研讨 和谐发展——记彩虹小学开展联盟骨干教师研讨课活动

联盟研讨 和谐发展——记彩虹小学开展联盟骨干教师研讨课活动

2013年12月04日 09:18:19 访问量:2290





为了有效推进学校课堂改革,全面贯彻落实秦都区教育联盟精神,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和学校的内涵发展,彩虹小学精心策划并组织了扎实有效的3场(共6节)骨干教师研讨课活动。

本次校本研讨活动,教导处提前两周安排部署,一改以往传统的听评课模式。要求献课教师精心预设,做到五备:备学生、备资源、备教法、备学法、备活动。课堂教学,力求做到“三必须、一不准”:必须落实“20+20”的彩虹小学校本课堂教学模式,必须全体学生主动参与、必须落实三维目标;教师连续讲课不准超过10分钟。观课议课,全体教师必须全程、全员参与,认真记录,真诚点评、和谐互动。

彩虹小学教导主任尹晓艺、教学主任助理王小艳、语文教研组长闫娟丽、数学教研组长王建斌、英语教研组长刘玫、四年级语文备课组长金娟老师分别展示了6节灵动、鲜活而又精彩生成的研讨课,将彩虹小学的课堂教学改革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联盟学校沣水原小学、二一0学校、钓台小学和西藏民族学院国培班的部分骨干教师也全程参与了听评课活动。研讨课中六位献课教师师精湛的教学技艺、独特的教学风格、娴熟的说课以及学生们精彩纷呈的课堂生成给听课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整个评课活动温馨互动而又热情洋溢,老师们真诚的谈了自己的感悟、思考、建议……主讲老师尹晓艺、王小艳、闫娟丽、王建斌、刘玫、金娟六位老师和在场的听课老师也达成了共识,展示了彩虹小学教师大气与智慧,精诚团结与锐意进取。

评议时,彩虹小学常鸿鸣副校长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他建议英语教学要坚持师生互动、生生互动,让孩子们动起来,在活动中学,在游戏中学,在体验中学;他还建议小学教师多研讨,逐步探索出适合彩虹学生的校本教学模式。

最后,彩虹小学校长张晓敏做了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研讨课活动组织有序,圆满结束,是一次高效务实的校本研修活动,不仅是一种学习,更是一种交流,一种教育思想与教育情感的交流;也是一种对话,一种师者心灵与教育智慧的对话,达到了以教研促教改的目的。她殷切的希望全体教师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研读教材、研究学生、研讨课堂,热情地学习、激情地工作,让课堂不仅有温度,更要有深度、有高度、有广度,过一种幸福而又完整的教育生活!

 

/王小艳  /刘一诺

彩虹小学信息部

 

编辑:安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