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2ND
1、"我请客":觉得我们常用pay这个词,如Let me pay it for you。这里列举三种说法:I am buying;This is on me;This is all my bill。
2、one-time thing:帅哥跟一美女过了一夜,回来后室友问帅哥:Do you really love her?帅哥回答:Oh, it was just a one-time thing!那么one-time thing是什么呢?我就不罗嗦喽!
3、"向前看!":我们会说Look forward!而美语里有个更贴切的说法是Eyes front!"眼睛朝前",是不是很生动?
4、"头等大事":你会怎么翻译呢?The most important thing吗?看这个吧"It's on the top of my list"。
5、"停电":No electricity?恩,够直白!其实提到"电",老外更多是用power,停电就可以是Ther is a power failure或Power goes out。
6、"我不是傻子!":I am not a fool?对,语法完全正确。但再看这个I am no fool。比上面的只少两个字母,但是不是感觉不一样?同样的道理,我们常说I have no idea,而不常说I dont have any idea。
7、short hairs:是说"短头发"吗?呵呵,它就是我们说的"小辫子"!
8、"收买某人":有个比较正式的词叫bribe,名词时为"贿赂"的意思,动词时就有"收买"之意。既然提到了"买",那么我们能不能用上buy呢?当然,那就是buy sb off。
9、She knew red was her color。"她知道红色是她的颜色"?恰当的翻译是:她知道自己和红色很相配。Then, what's your color?
10、"看在主的份上,你就......":两种说法,其一是For the love of God,另外For God's sake(sake的意思是缘故、关系)二者之中,后者更常用。
? I have a sweet tooth. 我喜欢吃甜食;
I don't like splitting hairs. 我不爱斤斤计较
? Don't sell yourself short 别看轻自己;
Try to have a mind of your own 做有主见的人
? It slipped my mind. 我忘了;
You have my word. 我保证;
It's a hit. 这件事很受人欢迎。
? Everything would have all right if you hadn't said that 假如你没那样说,一切都好办
? That's always the case. 习以为常了;
? You've got a point there. 你说得挺有道理的。
? You'd better wise up.放聪明点;
It's up to you.由你决定;
Suit me fine!太适合我了!
? He always talks big.他总是吹牛;
She had a bad cold.她患了重感冒;
My treat.我请客。
? a knock out(俚)美得让人倾倒;
a short fuse(俚)脾气火爆;
Watch out!(口)当心!
? Patience is a mark of confidence.耐心是自信心的一种表现。
? You owe me one.你欠我一个人情。
As soon as possible! 越快越好!
? once in a blue moon稀罕;
?two left feet笨手笨脚;
?stop and smell the roses享受生活。
? What is worth doing is worth doing well.只要你觉得某事值得去做,就一定要把它做好。
? Early rising makes for good health.早起有助于身体健康。
? It rained at intervals this month.这个月不时地下雨。
? This movie is realistic.I don't care for it very much.这部电影是写实的,我不太喜欢。
? A day is a miniature of eternity.(Emerson)一天是永恒的缩影(爱默生)
? Your future depends on your dreams.So go to sleep.现在的梦想决定你的将来,所以还是再睡会儿吧。
? Maybe I could run some errands for you.也许我能为你做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