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学生 > 千钊同学事迹材料

千钊同学事迹材料

2012年05月22日 16:07:51 来源: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访问量:2243

        千钊同学入选2012年陕西省中学生西京学院品学奖标兵,其先进的行为值得每一位同学学习和借鉴。

 

         

千钊同学生活照


 

千钊同学事迹材料

    千钊,他是来自咸阳市永寿县常宁镇的偏远山村,家境贫寒,2010年进入彩虹中学学习,这也是这个农村学生第一次离开家这么远。

    刚开始,他的普通话讲得不好,因此几乎一声不吭,很少与同学交流,孩子内心很自卑。他告诉过我,他认为自己被分到高一二班很幸运,并认识了我——他的班主任,看他整天不言不语,我便找他谈话,我鼓励他一定要坚强,要灵活,并把自己融入到班集体中去,大家都是平等的。他之后对我说他的物理学得还行,便申请当物理课代表,从这时起,他已慢慢点点滴滴地融入班集体,在高一的第一月中,他十分努力,上课听讲认真,把物理的相关事项也管理得很好,很显然,他已从最初的不言不语开始变得积极,与同学交流,与老师交流。他做到了,在第一次考试中进入班级前三,之后成绩十分稳定。在学习和生活上都成熟起来。

    在一次入团申请中,他告诉我:“老师我也想入团,虽然我入团较晚,但我一定会尽力,一定会做到一个真正的团员应该做到的。”入团后他积极参加团的活动。还加入了学校的志愿者社团,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他的努力也是有目共睹的,在一次品学兼优评选过程中同学都一致赞同他做得最好。因为他,在生活中独立自主,在社会上遵守各项规则,乐于助人,在学习上,虚心向别人请教,在学得好的科目,他还会去辅导那些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整个班也在他的影响下班风学风都积极向上,集体的一切凝成了一股强大的力量。在学校的“标兵”和“新三好”的评选中,他多次被选中。

     他的精神可敬,他做得好,而且坚持不懈,这是别人难以达到的,“骄傲”这个字眼我想从未出现在他的脑际.好的学生是一盏灯,既开辟了自己前进的道路,也无私地照亮了别人,我们支持他,也应该向他学习,这样的话,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品学兼优。
 
            推荐人:雒建荣(高二2班班主任)
                                     20125

 

编辑:刘小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