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测试 > 著名的普鲁斯特问卷——深度审视自我

著名的普鲁斯特问卷——深度审视自我

2012年04月09日 10:25:49 来源: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访问量:2435

       著名的普鲁斯特问卷(Proust Questionnaire)因著作《追忆逝水年华》而闻名的Marcel Proust(普鲁斯特)并不是这份问卷的发明者,但这份问卷因为他特别的答案(普鲁斯特在13岁和20岁时分别做出了不同的答案)而出名,并且在当年时髦的巴黎人沙龙中也颇为流行。因此后人将这份问卷命名为 “Proust Questionnaire” (普鲁斯特问卷)。普鲁斯特在13岁和20岁的时候分别做了一次调查,答案有很大不同,后来研究普鲁斯特的人士还以此为依据来分析一个作家成长的变化。

         普鲁斯特问卷由一系列问题组成,问题包括被提问者的生活、思想、价值观及人生经验等。

         直到现在,法国著名的Vanity Fair《名利场》杂志每期都会刊登一个人的问卷答案。问卷也成了各界名人爱好的游戏,很多记者在采访重要人物的时候也将它设计成了自己采访提纲的一部分。《美食娱乐》“心语栏目”邀请业界知名人士来回答这一问卷,看看他们如何看待人生的意义。

      《普鲁斯特问卷》里的普通问题常常泄露了一个人的心灵秘密,他的追求、喜好甚至生命观,都通过这份问卷呈现在我们的面前。而且问题没有恶意,大家都愿意回答。阅读普鲁斯特问卷最有趣的是:同样的问题,不同的人的答案却相差甚远;同样的问题,一个人此时与彼时的答案也大相径庭。

        目前最常见的《普鲁斯特问卷》一共有28个问题,包括被提问者的生活、思想、价值观及人生经验、兴趣爱好及特质。可以每三年重做一次,现在有很多人会隔一段时间就做一遍,看看自己是否有所变化。

《普鲁斯特问卷》

1.你认为最完美的快乐是怎样的?

2.你最希望拥有哪种才华?

3.你最恐惧的是什么?

4.你目前的心境怎样?

5.还在世的人中你最钦佩的是谁?

6.你认为自己最伟大的成就是什么?

7.你自己的哪个特点让你最觉得痛恨?

8.你最喜欢的旅行是哪一次?

9.你最痛恨别人的什么特点?

10.你最珍惜的财产是什么?

11.你最奢侈的是什么?

12.你认为程度最浅的痛苦是什么?

13.你认为哪种美德是被过高的评估的?

14.你最喜欢的职业是什么?

15.你对自己的外表哪一点不满意?

16.你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

17.还在世的人中你最鄙视的是谁?

18.你最喜欢男性身上的什么品质?

19.你使用过的最多的单词或者是词语是什么?

20.你最喜欢女性身上的什么品质?

21.你最伤痛的事是什么?

22.你最看重朋友的什么特点?

23.你这一生中最爱的人或东西是什么?

24.你希望以什么样的方式死去?

25.何时何地让你感觉到最快乐?

26.如果你可以改变你的家庭一件事,那会是什么?

27.如果你能选择的话,你希望让什么重现?

28.你的座右铭是什么?

编辑:刘小溪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心理测试图片——生活压力程度测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