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彩虹 > 融融初夏德育花开

融融初夏德育花开

2010年05月12日 16:08:34 来源: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访问量:1217

         

                   德育研讨会会场

 

 

    班主任代表丁亚峰做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我校班主任德育工作研讨会纪实

       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为使德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工作做得再扎实些,细化些,我校58日隆重召开全校班主任德育工作研讨会。会场外,融融初夏,习习微风,爽人心怡;会场里,班主任代表围绕班级工作,经验交流,发言“爱”字当头,细微处入手,科学管理,言真意切,暖人心田。天丽人暖,相映成辉。此次研讨会由学生处组织,校长高记平、执行校长王勇军、党群办主任孟冬、办公室主任郑丽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学生处副主任冯小骥主持,学生处主任张效燕首先肯定了本学期班主任工作,对各班主任的辛苦付出表示真诚感谢。然后就学生迟到、卫生、手机使用、早恋、安全防范等问题作了重要安排,要求班主任认真填写学生思想品德考核表,抓好学生品德教育,使养成教育上台阶。

    三位班主任代表-------王艳、张夏、丁亚峰分别发言,做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他们三个是班主任工作中的佼佼者,带班各有特点,在总结三位老师发言时,冯小骥老师这样评价他们“远学魏书生,近学呼秀珍,点滴爱心学王艳”“良好和谐的班风需要交流与沟通,关系是最好的教育,张夏做到了”“不带课的班主任,把班带的这么好,除了倾注爱心,丁老师很会想点子”。

    最后,校长高记平总结发言时,无比激动,他说:“文明的校风是我校的优良传统,高素质的教育是我校的办学宗旨,多年来,从各大高校中频频传来我们彩虹中学学生综合素质高的佳讯,这是我们持之以恒坚持“教育是一种服务,我们要做最好的服务”理念的成果;班主任工作很重要,感谢大家做出的贡献。”接着他从五个方面强调班主任工作的重要:一、班主任工作对学生成长、对学校发展的影响,二、班主任工作存在的问题,三、班主任职责,四、学生心理疏导,五、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这五个方面的讲话内容,高校长紧扣学校实际,高屋建瓴,目光长远,阐述班主任建设的重要性,既中肯指出班主任现行工作存在的问题,又处处流露高校长对班主任的润心关怀,如,学校每年都会派班主任出外培训学习,甚至派老师出国学习,接受先进的教育理念等。

融融初夏,我校德育花开,开的是爱心之花,素质之花,品德之花,露水无痕,花开无声,爱润彩虹。

 

宣传信息部   李会萍

2010.5.12

 

教师格言:

 

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管理者,学生思想引导者。

----高记平

让我们的学生做守纪律、懂礼貌、爱学习、讲卫生的人。

----张效燕

优良校风要坚持,养成教育再深入

----冯小骥

教育不能没有爱,就像池塘不能没有水一样。

----王艳

给学生阳光,心中须有太阳。

----张夏

尊重个性,培养习惯,一切皆有可能。

----丁亚峰

 

 






 

 

 


 

编辑:李会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