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荣誉 > 我校喜获咸阳市“2016年度基础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 荣誉称号

我校喜获咸阳市“2016年度基础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 荣誉称号

2016年12月29日 15:43:50 访问量:2694

     

20161223日,由咸阳市电化教育馆组织的咸阳市基础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彩虹银座隆重召开。我校被评为2016年度基础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李西平老师被评为2016年度基础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这一切成绩的取得来源于学校各级领导的正确指导,离不开学校全体师生们的共同努力和相互协作。

我校从2000年就建成省内第一家千兆光缆通信系统,从2003年接入10兆电信宽带网,现扩容50兆;2005年开通校园官方对外宣传网站。学校领导非常重视校园信息化建设工作,设有专门组织机构——教育信息处,下设责任部门网控室、监控室、微机室、电子阅览室、电教室等,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2008年开始逐步给全校各教室安装大屏幕投影机,如今全部教室均安装了多媒体,实现了班班有大屏幕投影,班班能随时接入因特网。另外学校各功能部室都有办公专用计算机,一线教师每人一台笔记本;学生机房4个,每个机房都有70台左右计算机与网控中心相连;有网上阅卷系统,深信服AC上网行为管理及防火墙等安全管理设备;网络信息点进教室,有智能校园广播系统(铃声自制)。这些设备都需要专人、花费大量时间进行维护保养,李西平老师率网控室四位信息老师每天加班加点工作,确保了设备正常运转。

在信息化软件建设与应用方面,我校有自己的官方宣传网站(http://xychxx.30edu.com),与中国教育网合作,共享教育网数百G的网校教育教学视频等资源;另外学校还与中学学科网合作,为全校师生教育教学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

我校建有学校老师办公QQ群及微信交流群,学校各项工作情况及时通报,与学校科研处协作,组织全校教师开展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整合课设计研究,在研究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开展网校博客评比、网上教研等,组织部分老师把自己的优秀教案、设计、教学反思等发布到校园网站或个人博客上,供全校教师交流学习、研究。学校有专门机构进行固定资产自动化管理,各种设备定期进行更新维护保养,并做有记录;每学期定期开展信息技术第二课堂(信息学竞赛、微机课外兴趣小组、微影社、电子竞技社等)。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秉承彩虹学校精细化的办学理念,在各项工作中精益求精,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安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