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天地 > 彩虹学校秦宝校区2017年春季开学典礼简讯

彩虹学校秦宝校区2017年春季开学典礼简讯

2017年02月13日 10:22:31 访问量:2842 作者:王娟


     彩虹学校秦宝校区2017年春季开学典礼简讯

    2017213日早晨,彩虹学校秦宝校区全体师生欢聚在一起,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

 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王勇军校长发表了慷慨激昂的开学致辞:回顾并肯定了上一学期广大师生所取得的成绩,并就新的一学期,对全校师生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优秀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也吐露出自己的新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

 随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由校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奖。共选出优秀教师  10名,优秀班主任5名,学习标兵23名,三好学生84名,优秀班干部40名,进步之星28名,纪律之星 56 名。

    最后,王校长宣布新学期开始,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新学期的铃声响起。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全体师生有序退场。

彩虹学校秦宝校区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

王勇军校长开学典礼致辞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新春伊始,万象更新。我们也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天,我谨代表学校向大家致以春天的祝福!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回顾上学期的工作,我们感慨万千: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稳步推进,教育教学工作成绩喜人:一方面,一批优秀教师和先进班主任,爱岗敬业,勇挑重担,表现出了极大的工作热情和崇高的职业道德;另一方面,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学生,他们谦虚好学,刻苦钻研,为同学们树立了光辉榜样。今天,学校表彰一批优秀教师及优秀学生,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祝贺!也向更多的默默无闻同样优秀的老师和同学表示诚挚的敬意!

老师们,同学们,成绩只能代表过去。“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本学期,我们将以“安全、质量、发展”为核心,狠抓学生习惯养成,狠抓基础训练,狠抓课堂改革,狠抓常规管理,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此,我向同学们提几点希望

一、立德树人为第一要务。习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多次提到了“立德树人”,所以全体老师要把教书与育人结合起来,学高身正,以模范的言行教育和引导每一位学生。同时,每一位同学首先要学会做人,砥砺德行,遵纪守法,尊敬师长,以《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中的要求,不断自我反省,自我纠错,重视品德修养和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做一个有敬畏之心、感恩之心、友善之心,对社会有益的人。

二、课堂改革是学校的生命线。本学期,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的推进“316”课堂改革。全体老师要遵循课改模式,大胆实践,勇于探索,研究教材、吃透学生、探究教法,严格训练,为每一位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基础;每一位同学,也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学会预习、学会探究、学会合作、学会总结,争取达到堂堂清、日日清、周周清、月月清。师生齐心,必能断金。我校的教学质量一定会在持之以恒的课改中结出硕果。

三、学会读书提升生命的质量。在此,希望我们的全体同学都能认真投入到读书活动中,在阅读中提升生命质量。与良书为伴,即在与大师对话,人的思想境界自会提升;在广泛的阅读中,可以汲取人生的智慧,伴你走出风雨,走进阳光地带;在读书中,可以汲取正义与善良的力量,伴你攻坚克难,走向人生的辉煌。所以,让我们的校园书声琅琅、书香飘逸。

四、惜时如金创造人生奇迹。清代名臣曾国藩曾曰:“天可补,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复追。”希望全体同学,在新学期,惜时如金,分秒必争,扎扎实实投入到每一天的学习之中,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特别是初三、高三的同学们,本学期你们将接受六月的洗礼,你们将是在考场上实现诺曼底登陆的战士,发起最后的冲刺!面对中考、高考,你们没有退路,唯有全力以赴!用百倍的信心,创造人生的奇迹!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同学们、老师们,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松弛的神经又该绷紧了,床头的闹钟又将激起清晨的奏鸣,新的目标和任务等待我们去完成,愿我们团结一致、鼓足干劲,以新的姿态和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战,取得更大的收获。谢谢大家!

现在,我宣布:请打响新学期第一声铃声!  




 
编辑:王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