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校活动 > 彩虹南校区法制安全教育报告会

彩虹南校区法制安全教育报告会

2014年05月16日 10:46:06 访问量:2733

为了加强校园安全,让法制走进校园,创建平安校园,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教会学生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一名知法、守法的中学生。5月14日第七节课后,彩虹中学南校区邀请了秦都公安分局陈阳寨派出所一级警司李海德警官给同学做法制安全教育专场报告。大会由赵永刚老师主持。

大会开始,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李警官的到来。紧接着,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呈现在学生们眼前。报告分三方面进行:首先,李警官给同学们讲解什么是违法和犯罪;其次,李警官给同学们列举了几种主要的犯罪行为(故意伤害罪,偷窃,抢劫,网上诈骗);最后,李警官教给学生面对不法侵害时,如何进行自我保护。李警官结合中学生特点,用一个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具体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的给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大会临近结束,赵永刚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通过今天的报告对照自己,认识到无论在校内还是校外遵法守法是我们日常生活的重要规则,既避免伤害别人,又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安全警钟长鸣。”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相信本次的法制安全教育报告进一步提高了学生法制意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信息宣传部

编辑:苟韬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