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部动态 > 创新体验成长,科技筑梦未来——咸阳彩虹中学第十二届校园科技节隆重开幕

创新体验成长,科技筑梦未来——咸阳彩虹中学第十二届校园科技节隆重开幕

2022年04月20日 17:11:27 访问量:327


创新·体验·成长·科技

筑梦·未来

第十二届校园科技节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2022年4月18日上午,咸阳彩虹中学隆重举行“创新·体验·成长·科技·筑梦·未来”第十二届校园科技节开幕式。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进行了几项颁奖。在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校学生设计的四个作品荣获陕西赛区省级复赛优秀奖。获奖数量为咸阳市最多,奖项水平为咸阳市最高。获奖作品分别是杨璧宁、窦卯林设计制作的《宠物定点排便排尿智能训练装置》、刘睿琦设计制作的《汽车开门防撞行人装置》、尹晟涵、宁一鸣、祝尔甲设计制作的《植物光合作用及呼吸作用实验仪》、徐璟熠设计制作的《基于人工智能的罪犯找寻报警装置》。咸阳彩虹学校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省优秀组织奖。咸阳彩虹学校教育集团(总校)党总支常务副书记王尊胜为获奖老师和学生颁奖。

      在咸阳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举办的第36届咸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我校教师制作的创新教具以及学生制作的科技创新作品,成绩突出、表现优异,其中王睿柯、刘金航、杜雨璁、王艺锦等13名学子喜获一、二、三等奖,王杰、康晨、李杜雨老师分别荣获科技辅导员创新科技成果竞赛项目二、三等奖;陈国卫老师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辅导教师。咸阳彩虹中学副校长高辉为获奖老师和同学颁奖。

       彩虹中学执行校长张争趣为本届校园科技节致辞,并宣布本次科技节开幕。他勉励全体同学要积极、主动、自觉地成为“科技节”的主角,来一次科技的洗礼,对世界保持一份纯粹的好奇和探究,给想象插上腾飞的翅膀,给思想一个飞翔的空间。在不久的未来,运用“科技”之光造福祖国、造福世界。

      咸阳彩虹中学副校长高辉宣读了本届科技节活动方案。

       高2023届(6)班徐凯同学进行了题为《科技引领发展,创新点亮中国》的晨会主题演讲。他号召大家发扬和传承北斗精神、航天精神,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勇敢面对挫折和挑战,在一次次的失败中发现问题,改正问题。在一点一滴中培养自己科学精神,提高创新水平。不断拓展科学边界的崇高精神,滋养梦想,淬炼灵魂,将来潜心科研,矢志报国。让科技引领祖国发展,用创新点亮未来中国。

      晨会最后,两架固定翼无人机为全体同学带来了飞行表演。两架无人机在空中做出悬停、骤降、翻滚、摇晃、侧飞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如芭蕾舞者般随着音乐“起舞”,引来同学们的阵阵喝彩。

      下午,在科技类一楼大厅,展出了同学们亲手制作的优秀小科技、小发明科技作品。

      教室里,各班利用班会时间召开了“创新体验成长,科技筑梦未来”的科技主题班会。

      在科技楼,高一年级的同学们来到“创客空间”参观,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学生们亲手制作的各种小设备和工艺品,还有版画作品、三D打印模型等,令同学们惊奇不已。

      在科技楼报告厅,这里召开了高一年级研究性学习成果发布会。本次发布的课题研究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发布者语言流畅,落落大方,台下同学们认真聆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这个科技蓬勃发展的时代,作为一名彩虹学子,我们当树立科技强国的梦想,以本次校园科技节为契机,努力钻研、奋力创新、勇做先锋,传承弘扬科学精神,努力成长,做一名科技强国建设中的中国栋梁。


图片:赵凯、范超、高一(3)班  张亢丛

文字:范超

编辑:范超

审核:安旭


编辑:范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