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简介 > 咸阳彩虹中学简介(2009.4)

咸阳彩虹中学简介(2009.4)

2009年04月23日 08:27:32 来源: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访问量:3184

咸阳彩虹中学

咸阳彩虹中学创办于1980年,位于环境优美、富有文化底蕴和现代化气息的古都咸阳彩虹城里。学校有教学班54个,教职工218人,在校学生3200余人。学校拥有设备完善、功能齐全的电教室、语音室、综合音像室、微机室、理、化、生实验室,可保证开齐所有演示和分组实验;还有规模庞大、设施齐全的千兆校园网络系统,拥有藏书12.87万册和300多种报刊的图书室和阅览室,以及标准的田径运动场和完备的体育器材与设施。

学校提出“为每个孩子创造成功的人生奠定基础”的办学理念,坚持“重素质、有特色、现代化、高效率”的办学思想。建校二十九年来,开启了“崇德、博学、弘志、笃行”的文明校风、“学高、身正、严谨、创新”的严谨教风和“勤学、善思、谦逊、进取”的优良学风。先后被命名为陕西省文明校园、陕西省重点中学(陕西省标准化高中)、陕西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先进单位、全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陕西省基础教育科研兴校明星学校、咸阳市示范中学、咸阳市高中文科综合研究基地、陕西省素质教育实验学校、陕西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陕西省基础教育科研项目学校、陕西省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俱乐部协会会员单位、陕西省咸阳市中学生物理培训基地等荣誉称号。

学校拥有一支善思考、精教学、能科研、尚师德、乐奉献的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学校教科研工作成果显著,积极承担国家、省、市级研究课题,全校教师积极撰写教育教学论文。学校定期编印《彩虹中学教育教学论文集》、《彩虹教研信息》、《彩虹中学报》、《彩虹家长通讯》等刊物,为教师、家长学习与交流、展示才华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近年来,学校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积极践行新课程改革。学校课堂教学形成了大容量、快节奏、好方法、高效率的模式,教学质量稳居咸阳市前列。1990年以来,高考上线率、上重点线率、本科上线率、录取率、单科成绩和总分一直稳居咸阳市前列,多次获得第一名,有2名学生分别荣获陕西省高考外语类状元和政治单科状元。2004年以来,彩虹中学高考成绩连年取得历史性突破。在2008年高考中, 陆雅同学以654分夺取咸阳市文科状元;方芳同学以666分获得咸阳市理科第三名,有6人进入咸阳市文、理科前十名考生之列。二十多年来,学校先后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数百所高等院校输送优秀毕业生5000余名。在国家、省、市级各种学科竞赛中,彩虹中学成绩优异,在咸阳市遥遥领先。

学校的特色教育、素质教育、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卓著。体育、艺术比赛多次在全国、省、市比赛中获奖;田径、足球、篮球运动队曾参加全国比赛或出国访问。学校注重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社团蓬勃发展,一年一度的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已是闻名遐迩。

学校注重对外交流,先后同日本宇治市南宇治中学和加拿大五湖学院等学校结为友好学校,先后有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以色列、韩国、泰国等十几个国家代表和专家来校访问、讲学。

彩虹学校一流的校园文化、一流的科学管理、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教育教学成果,被香港卫视中文台、陕西电视台、咸阳电视台、彩虹电视台、咸阳教育电视台、《中国科技日报》、《陕西日报》、《华商报》、《三秦都市报》、《咸阳日报》、《彩虹报》等多家媒体相继报道。

 

          咸阳彩虹中学

                           20094

编辑:任鹏程
评论区
网友(2010-10-24 19:06:40)

谢谢的啦、、、、、、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