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彩虹南校区 > 彩虹中学南校区陆国琴老师为2017年陕西省高中教师省级研修项目语文班做首场讲座

彩虹中学南校区陆国琴老师为2017年陕西省高中教师省级研修项目语文班做首场讲座

2017年03月24日 18:31:21 访问量:925

2017年3月21日上午,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咸阳师范学院承办的“陕西省高中教师省级研修项目语文班”在咸阳师范学院顺利举办。

开班第一天,咸阳师范学院聘请我校陆国琴老师为研修学员授课。陆老师是我校高级教师,陕西省教学能手,市级学科带头人。咸阳市高中语文学科专家组成员,省高中课程改革专家组成员。多次担任市级教学能手、市级学科带头人评选活动评委,连年参加咸阳市高考模考命题工作,多次承担省培、市培讲师工作,担任“优课”评委、国家级教师资格证面试考官等。

陆老师为学员带去了一场题为《语文核心素养与语文课堂教学》的专题讲座。讲座内容聚焦高中语文教学核心问题,她从“语言建构与运用”、“思维发展与提升”、“审美鉴赏与创造”、“文化传承与理解”四个维度解读了高中语文学科核心素养。她的讲述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观点旗帜鲜明,使学员对语文核心素养的内涵,提升语文素养的途径,语文课堂教学的贡献,语文课堂应有的追求等问题有了再认识。陆老师还就如何更有效地进行教学引导做了十分详细的讲授,主要包括:怎样让课堂教学更生动、更贴近学生;怎样通过语文课堂教学使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得到提升与发展等等。研修学员专心聆听讲座,认真撰写研修笔记,用心感悟。

陆老师的专题讲座内容丰富、过程扎实。讲座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他们在观念更新、理论提升、技能提高等方面收获颇丰、获益良多。

编辑:史晓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