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部动态 > 博学笃志,切问近思——记彩虹中学高中校区青年教师读书沙龙活动

博学笃志,切问近思——记彩虹中学高中校区青年教师读书沙龙活动

2019年12月29日 09:07:19 访问量:1395

水韵潺潺,滋润万物生灵,书香幽幽,培育芸芸众生。12月26日晚,彩虹中学高中校区“博学笃志,切问近思”青年教师读书沙龙活动在教学楼502室举行。彩虹中学执行校长张争趣、学生处副主任宋德宝以及28岁以下青年教师四十余人参加了本次读书沙龙活动。


      活动伊始,张校长宣布本次活动主题并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不仅要读与教学相关的专业书籍,更要博览群书,借此提高青年教师的文化素养和专业素养。另外,张校长希望青年教师以此次读书沙龙活动为契机,在交流读书心得的同时,加强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


接着,各位青年教师就《致青年教师》一书的内容,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阐发了自己对本书的理解以及阅读后的心得体会。朱飞飞老师提出了“教师要站在学生的角度看问题”的见解。陈鑫老师表示要用爱和责任去教育,关爱学生。周雨欣老师分享了她在阅读《致青年教师》一书后的感悟,并把它用在了教学工作中,同时感谢学校为青年教师们搭建的阅读和分享的平台。多位老师精彩的发言,赢得了在场教师的阵阵掌声。


最后,宋老师作总结性发言,他希望老师们可以好好研读这本书,吸收书中对教育教学有帮助的内容化为己用。


“天地阅览室,万物皆书卷”。读书沙龙活动是一个交流的平台,也是一扇学习的窗。青年教师们借此听八方来音,促个人成长。

编辑:安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