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领导班子

领导班子

2015年10月10日 11:00:43 访问量:12926
咸阳彩虹学校校长  高记平

高记平,汉族,男,52岁,陕西咸阳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咸阳彩虹学校校长,咸阳市秦都区教育局副局长,中学高级教师,陕西省先进工作者(劳模),陕西省先进教育工作者,咸阳市先进工作者(劳模),咸阳市先进教育工作者,咸阳市第八批有突出贡献专家。秦都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秦都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咸阳市第七届政协常委。全国行政管理学术委员会委员,《陕西教育》杂志理事会理事,陕西省政治教学研究会会员,咸阳市政治教学研究会理事长,陕西学前教育学院兼职教授。

19867月参加工作,在彩虹学校任高中政治教师;19969月至19999月任彩虹学校高中部教导主任兼高中政治教师;19999月至200511月在咸阳彩虹学校任副校长兼高中政治教师;200511月至201012月任咸阳彩虹学校校长、党总支书记,兼高中政治教师;201012月至今任咸阳彩虹学校校长、党总支副书记,兼秦都区教育局副局长。

高记平校长坚持教学一线,带头搞科研,有多篇论文成果获奖及发表。他主持的省级课题《教育技术促进各科教学,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实验与研究》获省厅优秀成果奖,咸阳市第一名。参与的陕西省2008年基础教育科研重大招标课题《陕西农村义务教育经费投入与管理模式研究》获得一等奖。论文《构建素质教育中德育管理体系的思考与实践》、《关于校本教研的实践与思考》获省市重点中学“校长论坛”一等奖,有十多篇教育论文发表:《加强校本培训,打造新型教师队伍,为学校可持续发展奠基》(《管理的智慧》2006年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谈有效备课的必要性》(《咸阳教研》2007年第三期)、《科学用脑与提高教学、学习能力——有效教学问题之研究》(《咸阳教研》2008年增刊)、《德育:素质教育的基础和关键》(2011.14《基础教育参考》)、《着力打造精干高效的中层干部队伍》(《人民文摘》2012年第7期)、《关于教育的三点思考》(《基础教育参考》201213期)、《用正确的价值观引导青少年》(《课程教育研究》2012年第8期)、《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师生》(《教师报》2012年第35期)、《家庭教育的八个特点》(《中小学校长》201310月)。

高记平同志主持彩虹学校工作后,全面创新教育理念,锐意改革管理模式,强力推进干部和教师两支队伍建设,打造具有彩虹特色的校园文化,推行素质教育取得累累硕果积极实施新课程改革大面积提高了教学质量,学校高考成绩屡创佳绩。学校被评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先进单位、陕西省素质教育实验学校、陕西省基础教育科研兴校明星学校、陕西省师德先进集体等,香港卫视中文台、陕西电视台、《教师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陕西日报》等多家媒体相继报道了彩虹学校的办学事迹。2010年学校晋升为陕西省首批普通高中示范性学校。高记平同志求真、求实;创新、改革;求精、进取,以细雨般的教育智慧和满腔的教育良心铸就了彩虹学校这一精致教育特色品牌,打造了一所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认可的三秦知名神奇学校。

       高记平校长博客网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更新中
编辑:安旭
上一篇:咸阳彩虹学校大事记
下一篇:历任校长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