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小新闻 > 做新时代新教师

做新时代新教师

2015年09月10日 16:29:11 访问量:1010 作者:文/冯粉绒
2015彩虹学校秦阳分校暑期培训心得
做新时代新教师

        当前教育背景下,作为教师,只有不断地学习,不断地丰富自己,才能让自己不断地发展,以适应社会的需要。以教书育人为己任的教师就更应该对自己的发展作出规划,并为之不断努力,从而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古人曾说:“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简而概之,教师的工作就是教书育人,所以,我要在教育教学上不断提高个人的素养。目前所进行的新课改对我来说是一种挑战,同时也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为了进一步做好自己的工作,我给自己提出了如下要求:

    一、多读书,提升自己的生命质量,做一个高雅的人。
    通过这次的培训会,我对新课改的理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但还需要我再次学习,深入研究,深入反思学习,并运用到实践中去。
 
    二、加强教育教学研究,做创新型的教师。
 
    能够自如的驾驭教材,了解教材特点,掌握教学重点和难点,并因此能制定教学计划,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进而有效把握课堂教学活动。在教研能力方面更要求逐渐做到:掌握一定的教学理论,认识教育规律,然后联系教学中的亲身经历,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勇于探索教材改革、课堂结构,教学方法等一系列比较有现实意义的问题,勇于挑战前人未能研究成功的课题,这样才能不断创新,推动教学向纵深方向发展。
 
    三、不断学习信息技术,自己动手制作优美课件。
 
    这次的培训会让我自己值得反思的是:到底该如何营造良好的课堂?一节良好的课堂它需要一定的标准,浓厚的文化,优美的艺术。标准≠规定,标准是让学生明确自己的行为规范,最后养成良好的习惯。我认为其内涵为:
 
    浓厚的文化——这跟老师、学生的日常行为息息相关。在学校,教师应该用怎样的语气跟学生交流,以便影响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作为教师,要培养自我道德修养以便言传身教。
 
    优美的艺术——教师需要增强自己的教学技能,学会如何让学生巧妙的明白,了解,理解。
 
    总而言之,作为一名教师,为了培养学生,需要我们不断学习,思考,反思,实践,总结,做时代的新教师。
 
    愿彩虹秦阳学子在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
 
 
                            整理/曹春娟  文/冯粉绒
                                    
编辑:王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