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书空间 > 传承经典文化 营造书香校园——我校第六届读书节活动精彩纷呈

传承经典文化 营造书香校园——我校第六届读书节活动精彩纷呈

2013年12月30日 09:03:33 访问量:3470
 
读书节——书市

 
读书节——书市

 
读书节——猜字谜

 
读书节——猜字谜

 
读书节——汉字听写大赛

 
读书节——汉字听写大赛

 

 传承经典文化营造书香校园20131227日我校第六届读书节活动再掀高潮。

 下午两节课后,大操场人头攒动,叫卖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行读书节书市活动。书摊书籍摆放整齐,种类繁多,文学、科幻、漫画、教辅等应有尽有。整个市场交易文明礼貌,秩序井然。在书市里淘到好书的学生,抱着满怀的书籍,笑容可掬。书市活动既促进了图书在班级间的流动,又让学生获得了商品买卖的体验。

同时举行的,还有读书节猜字谜活动,五彩的字谜墙前同学们兴致高昂,还不到一分钟,就有学生猜出了谜底,高兴的跑到兑奖处领取奖品,兴奋与自豪之情溢于言表。猜字谜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也锻炼了他们的思维能力!

 在五楼电教室,读书节汉子听写大赛正在紧张激烈地进行着。参赛的同学专心致志、小心翼翼,生怕把哪个字写错,观看的同学摩拳擦掌。随着比赛进程的不断深入,书写难度逐渐递增,现场气氛越来越紧张,也越来越热烈。现场观众时而齐声为选手顺利地写出一个个难写的字而欢呼,时而为选手一点小小的失误而惋惜。此项活动不但增强了同学们规范书写汉字、保护汉字的意识,而且使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学习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激发了学习汉字的热情,增强了母语的书写能力,提高使用母语、热爱母语的积极性。

“书山有路,学海无涯”,彩虹中学通过读书节活动,在全体师生中形成了一种“以书为师,以书为友,以书为伴”的良好风气。

     文/安旭 /赵西宁

 

 

编辑:安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