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彩虹南校区 > 聚焦课堂 磨课研课----王卫涛老师来我校进行磨课指导

聚焦课堂 磨课研课----王卫涛老师来我校进行磨课指导

2017年04月05日 17:49:49 访问量:1414

4月5日下午,咸阳市名师工作室王卫涛老师来到我校参与了扎实高效的磨课研课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分两个环节。首先由我校李小平老师执教语文公开课《当仁,不让于师》。随后就本节课,王卫涛老师与听课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深入的讨论,反思教学中的得与失。

接着,王卫涛老师就如何上好微型课、赛教课的问题与我校教师展开了交流。王老师从宏观和微观两方面切入,就如何在教学设计中体现教师智慧,备课过程中应注意的关键问题,上课时如何更好地调动学生参与课堂,教学中遇到突发问题如何妥善应对等问题做了深入细致的阐述。王老师说:“教师只是课堂的摆渡人,教学重在引导,千万不要越俎代庖,要让学生真正体验到学习的快乐。”我校教师也提出了在探索微型课、赛教课过程中产生的困惑,王卫涛老师以他睿智的教学思想、丰富的教学经验给予了老师们有价值的建议。

本次教研活动虽然时间有限,但老师们却在这种浓郁的教研氛围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提升了专业素养,促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的台阶。

编辑:史晓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