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天地 > 初中部《草房子》读书会通讯稿

初中部《草房子》读书会通讯稿

2017年10月17日 15:24:07 访问量:3694

《草房子》读书会通讯稿

咸阳彩虹学校秦宝校区初中部在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一个月展开“书香溢满校园,好书伴我成长”活动,为了使学生更好地理解名著内容,把握人物形象,了解文本主旨,体味文本所表达的思想感情。

20179月——10月,我校初中部开展了文学名著《草房子》的阅读,一个月来,师生利用阅读课时间和自习时间阅读《草房子》,学生能够身临其境地去体味小说主人公的悲伤与欢喜,与作者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国庆期间,每一位学生写了《草房子》的读后感,老师从文本内容、人物、情感、环境四个方面对读后感作了点评,所谓“胸中有点墨,笔下有文章”,学生通过阅读,写出自己所想所思所感,且能够联系生活实际,写下自己真切而又深刻的感想,点评中,评出了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共十二位同学。他们的读后感领会体悟深刻且语言优美,诗情画意。对这些获奖同学,学校给予奖励并将其作品展示在展板上,达到师生共同学习的目的。

获奖名单有:

    一等奖(2名):徐楠楠(901  张芊芊(802

   二等奖(4名):李双婷(701  李可欣(702 秦梦璐(901 徐昊冉(902

   三等奖(6名):王金林(702  张鹿晨(701 朱珍珍(802 张雯岚(902

                  张瑞盈(801  李喆(801

    “书香溢满校园,好书伴我成长”同学们静下心来,走进名著世界,聆听文字的声音。书声雨声声声入耳,通过阅读,提升学生的文学素养,向经典之作迈进。读一本好书,提升学生的文学素养,让书香溢满校园。

编辑:王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