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优良传统

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优良传统

2016年04月05日 20:28:33 访问量:1304 作者:张璐

彩虹学校秦宝校区清明节祭奠革命烈士陵园报道

2016年4月1日,彩虹学校秦宝校区组织优秀学生代表30名前往咸阳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的“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统”清明节祭奠活动,用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庄严肃穆 学生代表敬献花篮

缕缕阳光说不完彩虹学校秦宝校区师生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在庄严巍峨的革命烈士陵园墓碑前,三十名同学手捧白色的绢花,整齐肃立;学生代表迈着整齐的步伐,心怀崇敬向烈士敬献花篮。那一刻,气氛庄严肃穆,时间仿佛停滞,同学们在凝重而肃穆的哀乐声中,默哀缅怀那些为了保家卫国而献出生命的烈士。默哀完毕后,学生代表张晨同学进行了献词,她用饱含深情的话语表达了新一代学生的郑重承诺:“人民为先,祖国至上,烈士们不朽的英灵,已融入我们的信念,做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将把重担挑上逐渐成熟的双肩,奋发有为,誓作栋梁。”

                墓前宣誓, 我们继承先烈遗志

    长眠的英雄化作不朽,英雄的壮举载入史册。弹指一挥间,侧身回首改地又换天。敬献花篮后,团委书记刘涛老师进行了讲话,激励同学们珍惜美好的青春年华,努力学习,知荣明耻。学生会主席李佳豪同学带领全体学生在烈士墓前庄严宣誓:“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誓做栋梁;振兴中华,再造辉煌。” 墓前宣誓,让我们再次感受了在那腥风血雨时刻革命先烈的无畏情怀,鞭策我们在和平年代的今天要继续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继承和发扬烈士们的精神,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

振奋人心,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最后,咸阳市革命烈士陵园讲解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并介绍了咸阳市革命烈士陵园,陵园里长眠着爷台山战役和咸阳阻击战等战役中牺牲的革命烈士200多位展示毛泽东、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革命烈士的题词表现咸阳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这些英雄先烈为了中华民族亿万同胞的安宁与幸福,驰骋在咸阳这片热土上,为和平而战,为祖国领土完整而战,英勇战斗、奋勇杀敌,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威武雄壮的凯歌!

 

革命烈士们的事迹幻化成永不磨灭的丰碑,高高矗立在彩虹学校秦宝校区学子们的心中!他们的面容透过历史的烽烟,永远鲜活亲切!他们的精神彪炳史册,辉耀千古!历史不会忘记!我们更不会忘记!我们深深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今天的一切,珍惜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发扬传统,完成遗愿!

        

                                    

                       

编辑:张璐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