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方法 > 如何有效应对2012中考 (优秀生阅读)

如何有效应对2012中考 (优秀生阅读)

2012年04月26日 15:41:57 来源: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访问量:1302
       一. 保持好心态,别过度施压
 
   “差生上课精神,好学生没精神”。成绩差一点的学生压力小,精神状态很好,反而是学习好的学生,随着期末考试到来和中考临近,压力越来越大,觉也睡不好,精神状态也差,这种状态会最后影响这部分学生的发挥。
 
  二. 谦虚谨慎及时巩固
 
  “其实对于好学生,只要做到谦虚谨慎,及时巩固自己所学就可以了,没必要自己给自己施压。”尽管老师这么说,可许多学生仍旧走不出误区。“一方面是家长给的压力大,一方面是给自己施压,可能觉得既然是好学生,一定要起到表率作用,结果事事不允许自己出错,神经绷得太紧,反而起了反作用。”
 
  三. 确定目标保持自我
 
  中考前,好学生们该怎么办?“保持自我”最重要。“最重要的既不是给谁一个交代,也不是要和谁攀比,是要给自己选一所理想的高中,为自己选一条通往未来的路。”因此老师提醒道,学生们千万不要在考试前迷失了目标,找出自己想通过中考获得怎样的目标才是最重要的。
编辑:刘小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