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班级建设 > 沟通从心开始

沟通从心开始

2009年05月28日 23:00:39 来源:教师Office 访问量:2041
                    沟通从心开始


                           ——彩虹中学新校区家长会花絮


                                边会均


                       一、这里是温馨的家园


    柳林,新校区高一(15)班学生,家乡远在山区,来彩虹求学实属不易。


    5月23日,借家长会之机,其父来学校看望儿子。同老师交流时,他对4月份孩子患皮肤病时,学校及时派老师带其治疗一事感激万分。


    其实,在新校区,像这样的事情经常会有。住校生,离家较远,生活起居难免会有困难。时常会有学生感冒发烧,每逢此时,学校就会派老师及时送患病学生在第一时间前往医院就医,无论时间再晚,无论刮风下雨,一如既往。


    这里是校园,是花园,更是温馨的家园!


 


                         二、教会孩子常怀感恩之心


    我们经常教育孩子:做人要常怀感恩之心。在家长会前夕,新校区每个学生都给父母写了一封信,题为《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平时面对父母,顾虑重重,欲言又止,可在信中,孩子们直面现实,一泻情感,尽现感恩之情。当然,对于亲爱的爸爸、妈妈的意见也坦诚表露,毫不客气,真正达到了坦诚交流的目的。


    许多家长读了信之后,感慨万千:孩子长大了,懂事了!


    这种交流方式使心与心贴的更近,在家、校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


    作为教育者,我们也应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社会为我们提供的这片育人的沃土,感恩家长对我们工作的巨大支持,感恩学校为我们提供的展示才艺的舞台,感恩学生促我们成长。


    让我们用心在家、校之间架起一座彩虹桥把!


    沟通从心开始!


 
编辑:边会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