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部动态 > 以行促学 逐梦未来——记彩虹中学2023年春季研学活动

以行促学 逐梦未来——记彩虹中学2023年春季研学活动

2023年03月15日 15:49:58 访问量:540



以行促学,逐梦未来

彩虹中学春季研学活动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3月13日下午,咸阳彩虹中学举行2023年“以行促学,逐梦未来”研学实践活动,来自高一年级的54名师生前往陕西知名企业法士特智能制动公司领略智能制造的魅力,赴红星食品观光园参观现代化食品生产流水线,沉浸式体验红星软香酥的制作过程。



参观法士特智能制造工厂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法士特智能制动公司的周娟经理,向彩虹中学师生们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师生们首先观看了陕西法士特集团公司的宣传片,了解了我国最大的重型汽车变速器、汽车齿轮生产企业的精彩蝶变。




观看法士特集团宣传片

在展厅,同学们被三个“铁疙瘩”吸引。经介绍,原来这是液力缓速器,通过将汽车的机械能转换为内能,可以稳定地调节汽车的行进速度,极大减少了大货车因长距离下坡导致的刹车失灵事故。“铁疙瘩”虽然其貌不扬,却凝聚了科研人员大量的心血,其技术水平在世界上首屈一指。


来到智能制造车间,同学们被各式各样的机械设备吸引,有自动行驶的送料小车,有粗壮却灵巧的机械臂,有连接着各个制造机的自动传送设备……这些机械设备都在无人操作的环境下有条不紊地运行。


据了解,整个厂区只有120余人,每个班次仅有8人,生产环节都是由机器人自主完成。师生们无不对今天中国高端制造业所取得的成就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参观结束,同学们们纷纷表示要刻苦学习、钻研知识,未来也要为国家科技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红星食品观光园


在红星食品观光园,同学们被分为了两组,交替参观红星食品生产流水线和制作红星软香酥。


01

参观食品流水线

红星软香酥生产车间都是封闭的无尘化车间。透过窗户,同学们参观了制馅区、煮料区、生产区、冷却区等,车间内都是高度自动化,全部由机器完成。



参观自动化生产流水线

02

制作红星软香酥

随后,同学们穿好围裙,带好防护帽,清洗干净后,进入了手工制作区。馅料、面饼和擀面杖都整齐地摆放在桌台,同学们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开始上手操作。





手工制作红星软香酥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忙得热火朝天,揉面、擀面、包馅,做得有模有样。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同学们却还意犹未尽。





短暂的休憩后,工作人员烘焙成型精美包装的软香酥礼盒,这是同学们辛苦劳动的成果——自己亲手制作的软香酥。拿到自己制作的软香酥后,每个人都喜笑颜开,心中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领取红星软香酥礼盒




以行促学,逐梦未来。此次春季研学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入领略了陕西地方特色食品文化,感受到了“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升级所取得的巨大成绩,更坚定了中国智造必将整体迈向全球产业链中高端的自信心。



图片:赵凯、吴政霖

文字:韩腾

编辑:韩腾

审核:安旭


编辑:李西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