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彩虹小学 > 【防震减灾 安全同行】彩虹小学开展防震减灾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防震减灾 安全同行】彩虹小学开展防震减灾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2023年10月10日 20:25:26 访问量:135




防震减灾 安全同行

彩虹小学疏散演习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师生防震减灾应急避险能力,加强校园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带来的危害,确保师生平安,2023年9月21日上午,咸阳彩虹小学组织开展了防震减灾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01

防震减灾  安全教育

演练开始前,各班主任再次强调此次演练的重要性,详细解说了演练方案。随后,各班主任仔细给学生讲解了逃生技巧和疏散要求,明确了疏散的信号和路线。 


02

防震减灾  正在进行

随着第一声避险警报响起,防震演练正式开始!老师和学生立刻停止活动,在老师的组织下,孩子们双手护头、降低重心,迅速就近躲到桌下,进行紧急避险。

为确保安全,演练前各楼层每个拐角处都安排了负责疏散的老师。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按疏散路线进行疏散撤离,并安全到达指定集结区域。






到达安全区域后,各班及时清点班级人数、检查孩子有无受伤情况,体育委员向疏散点负责老师报告各班人数及疏散情况,确保全班孩子均已安全撤离到指定位置,没有遗漏。





疏散演习


03

防震减灾 经验总结


最终疏散结果由各负责点负责老师统一向校安部宋新荣主任汇报,宋主任及时总结本次疏散演习的相关情况及疏散过程中的问题,张嫣主任将本次疏散演习中出现的问题在广播上对全体师生做进一步的强调。本次演习全体师生按疏散路线行走,安全疏散演习圆满结束。

04

防震减灾 安全知识

 

灾害无小事,预防要及时,

让我们一同携手,

共同关注防震减灾,

树立风险意识,

掌握逃生技巧,

构筑起一道抵御灾害的坚实防线!


END



来源|校安部

  图片|刘一诺 曹秀怀

编辑|冯慧珊

责任编审|闫红

终审|宋新荣 史旭龙




编辑:刘一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