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规划 > 走向辉煌的彩虹学校

走向辉煌的彩虹学校

2008年12月09日 17:53:42 来源: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访问量:1575
走向辉煌的彩虹学校

****   2006-11-14    彩虹学校 任鹏程

走向辉煌的彩虹学校

金色十月,秋高气爽,花果飘香。十月二十四日,秋阳灿灿,彩虹学校迎来了她的二十五岁生日。二十五年沧桑砥砺,二十五载春华秋实。彩虹学校经过二十五年的发展,在教育、科研、教学、办学特色、素质教育等方面已是蜚声省内外。

 

教科研硕果累累献贺礼

 

  建校二十五年以来,学校一方面重视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与巩固,另一方面在教育科研研究方面花大力气勇攀高峰。教职工的教育教学论文在各大期刊相继刊登。校刊《彩虹教研》、《彩虹学校教育教学论文集》是全体教职工多年来智慧和心血献得结晶,是一份彩虹教职工用其厚重的学校文化与严谨的治学之风书写的锦集。学生刊物《新竹》展示了莘莘学子在辛勤园丁栽培下的思想、文化与精神的视窗。

 

省市领导、兄弟单位亲密关怀

 

  学校的每一次发展与进步,不仅包含了全校师生的汗水,更离不开各级部门与领导的亲切关怀。

  在学校二十五周年校庆之际,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静芝同志为学校题词: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中共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王改民同志为校庆题词:桃李满天下,以示鼓励与鞭策。

  陕西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咸阳市人民政府、彩虹集团公司、咸阳市教育局、秦都区人民政府、陕西省中美文化研究会、美国环球志愿者中国项目服务部、等40多家单位到会祝贺。

 

 

海内外高朋满座,彰显特色教育硕果

 

  在喜庆的校园里,有一群来自大洋彼岸的美国朋友,他们是美国环球志愿者的代表。学校的视野——学生的视野;学校的特色——学生的特色。学校多年来,坚持以英语教学为特色,每学期聘请数名外籍教师为学生授课,每个暑假聘请外籍教师为全校英语老师培训。在多年的交流中,彩虹学子的英语水平是有口皆碑,大学毕业后出国深造者络绎不绝。为中美两国人民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美国环球志愿者中国项目部负责人Jim先生与20多位美国朋友专程从大洋彼岸赶来,祝贺彩虹学校生日快乐并送上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

  新加坡新民中学校长亲函:祝愿彩虹学校如彩虹般斑斓!: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立来电道贺:愿彩虹学校明天更美好!陕西省中美文化研究会会长安危先生,西安市八十三中校长、党委书记与会并代表来宾讲话。

  素质教育抓不懈:运动健儿,艺术之花  学校一直以来提倡素质教育,狠抓素质教育,为学生全面发展,为学生的人生之路奠基:即注重发展学生德、智、体、美、劳等方面的特长。

  学校操场上每年一届的秋季运动会,运动员们努力拼搏,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深深地打动着每一位观众。正因如此,学校篮球队、足球队曾出国交流比赛。

  一场隆重而热烈的校庆庆典文艺演出,从铜管乐合奏《拉德斯基进行曲》到舞蹈《沂蒙情》;从教职工的舞蹈《黄河源头》到中学队的芭蕾舞《蓝色多瑙河》;从一场校庆庆典文艺演出到每年一届已是遐迩闻名的校园文化艺术节……这一朵朵艺术之花正是学校素质教育——艺术教育的奇葩,正如位居全国省、市竞赛,高考、中考榜首的骄子一样惹人瞩目。

  学子情深,时值学校25周年校庆,历届校友从世界各地,从祖国的四面八方发来贺电、贺信、贺函,以不同的语言与表达方式表达对母校恩师培育之恩的感谢;有的不远千里赶来送上对母校最真挚的祝福;还有的积极投入校庆准备工作,担任庆典大会的导演、主持人、工作人员,以行动表达着对母校的爱。

 

        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创造彩虹学校更加辉煌的明天 

 

  在学校25周年庆典大会上,为彩虹学校的发展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的历任校长和离退休教职工也出席了庆典大会。首任校长王忠超接受了采访,彩虹学校二十五年的发展历程,既是一部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创业史,也是一部满怀理想气势恢宏的发展史。建校二十五年来,开启了崇德、博学、弘志、笃行的优良校风,形成了学高、身正、严谨、创新的良好教风。学校先后被命名为陕西省文明校园示范单位、陕西省重点中学、咸阳市示范中学、咸阳市高中文科综合研究基地、陕西省创佳评优最佳单位、陕西省素质教育实验学校、陕西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陕西省基础教育科研项目学校,1999年在陕西省96所中学争创名校论坛活动中荣获一等奖。2005年是学校的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学校面临着与企业的分离办社会职能,接受陕西省省重点中学复查验收等一系列新的挑战。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彩虹学校正以高视点、高起点,以昂扬的斗志和矫健的步伐,迈上新的台阶,跨越新的高度。我们有理由相信,彩虹学校的明天会更加辉煌!

编辑:20666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