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长通讯 > 咸阳彩虹小学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咸阳彩虹小学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2011年01月23日 15:19:23 来源: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访问量:1753

尊敬的家长:

您好!当您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您的孩子已经经过一学期辛苦的学习,平安地回到了温暖的家。一学期来承蒙您的支持,学校教育工作开展顺利,您的孩子在各方面也取得了进步。在此,彩虹小学全体教师向您表示感谢,并祝春节愉快!

寒假生活是快乐的,孩子们将在此期间得到放松和休息,并为下学期的学习做好准备。为了帮助孩子度过一个健康、文明、充实、愉快、安全的寒假与春节,让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在家做个好子女,在社会上做个好公民”,学校提出以下要求和建议,希望能得到您的配合。

 

1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接待客人的机会较多,建议您利用这些有利的时机,对孩子进行文明礼貌教育,教育孩子待客、访友要大方,见面、告别时要有礼貌,用餐时要注意形象。

2   教育孩子学会感恩。春节寒假期间,让孩子做一件切切实实,孝顺父母的事情,譬如洗碗、拖地、洗衣等;与父亲或母亲深入的谈一次心;探望爷爷、奶奶或者外公、外婆,并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3   帮助孩子合理安排好假期活动,有计划地完成假期作业;看电视、用电脑要有节制;家长与任课老师保持经常性沟通,帮助孩子对各学科进行查漏补缺,进一步提高学习兴趣,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利用假期多阅读有益的课外书,帮助孩子扩大知识面;家庭娱乐活动要做到健康、文明、安全和适度。

4   教育孩子遵纪守法,共同营造和谐的节日环境;不看不健康的书籍、影视和不上不健康的网站;不进营业性网吧等未成年人不宜进入的场所。

5   关注孩子的安全,告知孩子一定的自护、自救知识;外出要注意行路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能让孩子在没有家长的陪护下独自旅游或外出;居家注意防盗、防火,注意用电、用气安全;节日期间注意饮食卫生,不要暴饮暴食,防止食物中毒;孩子在无成人监管下不能燃放烟花爆竹。

 

最后,在新春即将来临之际,恭祝您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彩 虹 小 学  2011年1月23日

2011年元月23

编辑:任鹏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