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每天懂点儿好玩的心理学——何谓性格?

每天懂点儿好玩的心理学——何谓性格?

2012年04月28日 15:03:53 来源: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访问量:1508

         ~从心理学的角度解释性格~
        我们常对别人的性格进行评价,“这个人性格很好”、“那个人性格很单纯”……可是,性格到底是什么呢?我想,对于这个问题,很多朋友都是心里清楚但很难用语言表达出来,就好比茶壶煮饺子——有嘴倒(道)不出。
       如果从心理学的角度解释性格,也不容易。不同的心理学家给性格所下的定义也不同。在这里,我斗胆为大家概括一下什么是性格。简单来说,性格就是一个人的行为和语言倾向。所谓“性格很单纯”,是说“我们很容易就能想象出这个人接下来的言行”。而“性格很好”,则指“这个人具有一贯的良好思维和言行(温良、具有同情心等)”。
        很多心理学家在研究性格时,会把性格分为几种类型。德国有一位精神病学家名叫克雷奇默尔,他把人的体型与性格联系起来进行研究的理论非常著名。他把人的体型分为三种,不同体型人的性格特征如下:
        ○瘦弱型
        谨慎、保守的性格。在这种人身上,既有神经质、敏感的一面,也有无法理解别人心情、迟钝一面。
       ○肥胖型
       社交型性格,但是有躁郁倾向,且性情多变。
       ○斗士型(坚实)
       安静、规规矩矩,但也有突然暴跳如雷的时候。

编辑:刘小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