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长简介 > 彩虹学校校长高记平

彩虹学校校长高记平

2012年04月24日 14:51:37 来源: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访问量:9340

        高记平,汉族,中共党员,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陕西省优秀教育工作者,中国校长百强人物,教育与经济管理研究生,中学高级教师。1963年5月出生于陕西西安,1986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政治教育专业,在咸阳彩虹学校工作至今。高记平校长勤于思考,敢于钻研,勇于创新,他在总结彩虹中学办学历史和学校实际后,确定了“精诚敏毅,大气开放”的校训;在对教育本质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为每个孩子创造成功人生奠定基础”的办学理念;对学校未来的发展,他提出“办精致教育,创精品学校”的办学目标。他主持彩虹中学工作以来,身先士卒加强业务学习,打造了一支时代精英教育团队;坚持德育为首,构建了“一体两翼三建设”特色的德育模式;积极实施课程改革,教育教学质量大幅度提高;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素质教育、校园文化建设、学生学业成绩在咸阳市乃至陕西省名列前茅。2010年12月彩虹高中晋升为陕西省普通高中示范性学校。

        高记平校长本人先后获得咸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咸阳市优秀教育工作者、首届中国教育管理科学人物、全国行政管理学术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校园文化建设创新人物等荣誉。2008年11月高记平校长被中国文化报社等授予“中国教育改革优秀创新人才”,并受邀请出席表彰大会,受到国家 领导人的亲切接见。2009年9月,被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授予“陕西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2010年4月被咸阳市委市政府评为“咸阳市先进工作者(市劳模)”。

        他主持的省级课题《教育技术促进各科教学,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实验与研究》获省厅优秀成果奖,咸阳市第一名。参与的陕西省2008年基础教育科研重大招标课题《陕西农村义务教育经费投入与管理模式研究》获得一等奖。论文《构建素质教育中德育管理体系的思考与实践》、《关于校本教研的实践与思考》获省市重点中学“校长论坛”一等奖,有十多篇教育论文发表。

编辑:刘小溪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