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学新闻 > 彩虹小学积极开展高效课堂“三课型五环节”达标评优活动

彩虹小学积极开展高效课堂“三课型五环节”达标评优活动

2014年03月12日 14:25:39 访问量:1751
 

 
 

    “高效课堂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全区中小学围绕课堂教学效益的提高,在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学习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许多有益的实践探索。2月份开学以来,作为秦都区联盟教育的盟主学校,彩虹小学积极响应秦都区教育局关于在全区中小学教育发展联盟学校中开展高效课堂“三课型五环节”教学模式达标评优活动的实施意见,精心安排部署“三课型五环节”高效课堂的开展。

本次活动,全校共有58名教师积极参与,活动为期16周,是本学期的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前期教导处对教师理论知识的培训做了大量工作。教师明确了“三课型、五环节”的基本内容。为构建宽松和谐、友好公平的课堂氛围,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造性思维,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构建民主、和谐、开放、富有活力的新型课堂奠定了理论基础。

开学三周,已有10余名教师进行了高效课堂的汇报展示,涌现出一批教学效果佳,课堂气氛活,教学手段新的优秀汇报课。全校教师积极参与听评课,在每周二教研活动中,各位教师对参与汇报的课程共同探讨,提出详实中肯的建议,帮助改进教育教学环节,加强对教学模式、教学设计、课型设计、课堂教学等环节的临床诊断和指导,帮助教师矫正教学行为,提高教学水平,更大程度地走向高效课堂。

秦都区开展的达标评优活动将会进一步促进我校教师的专业成长、激发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更大程度引导我校内涵发展和办学水平的提升。

 

 

                                               撰稿:何艺璇

                                               摄影:刘一诺

 

 

 

                        

编辑:安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