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天地 > 努力学习,成就梦想

努力学习,成就梦想

2013年10月29日 15:27:23 访问量:2542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非常荣幸能够代表全校获得学习标兵称号的同学们,在此表达我们对学校及老师们的感激之情,并在这里与大家交流学习经验。

首先,我衷心地感谢我们的学校。人们常说,一粒种子,只有深深地植根于沃土,才能焕发无限生机;而一名学生,只有置身拼搏进取的氛围,才能蓬勃发展!我非常自豪,在人生的花季年华,能够在彩虹中学良好的校风和学风的熏陶下健康成长,我人生的画屏上才涂下了一抹最绚烂的色彩。

其次,我也想与大家交流一下我自己的学习经验。我认为一是要有自己的目标。基础可能不同,方法可以各异,但目标是必不可少的。拉斯金曾说:“无目标的生活,犹如没有罗盘而航行。”目标越明确,学习积极性就越高;目标越宏伟,为实现目标所付出的努力就越多,学习意志就越坚强。二是要学会吃苦。谁都知道取得成功不可能一帆风顺,也决不会是平坦大道,但面对摆在眼前的道道难题,你是回避,还是不怕艰险?“不是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当我们手持优异的成绩单时,一切的付出,都将化成脸上幸福的微笑,都会无怨无悔自己的付出!三是抓好学习的关键。也就是:预习、听课、复习、作业。四是学会“第三次学习”。学习知识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次学习,第二次学习和第三次学习。“第一次学习”是上课听讲; “第二次学习”是指做作业通过前两次学习,能学到基本知识,并做到简单应用。但是仅有这两次学习,知识还只是机械的存贮鱼的大脑里,而且不系统,并没有真正转化成为学生的能力,遗忘率非常高。而“第三次学习”才是真正形成能力的关键一环。是指在前两次的基础上,进行自主的学习:对笔记本知识点的深化理解,对零散知识的系统化,形成完整的知识体系,达到融会贯通,并能灵活运用的过程。

此时此刻,我心中感慨万千。因为我明白,每一个称号背后都是各位同学日夜苦战,用自己的勤奋努力老师家长们的付出换来的。今天的颁奖仪式,是学校对我们在学习上的一种肯定,更是对我们学习上的一种激励和鼓舞,使我们在学习上不敢有丝毫懈怠,我们将一如既往,顽强拼搏,不断前进,我们将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回报关心和支持我们的人。

不过,获得了奖,并不意味着就达到了我们的目标而可以停滞不前。在人生旅途中,获奖只是一种助推器,而不是最根本的动力器。我们要如何前进?答案就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所以,奖并不是我们最终的目标,而是我们前进路途中的一股动力。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地刻苦努力学习,不骄不躁,不轻言放弃,踏实勤奋,才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同学们,让我们珍惜这美好的今天,为了明天的幸福,让我们下定决心,行动起来,用勤奋弹奏一曲精彩的人生华章!祝愿每位同学学业有成,不断进步,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编辑:刘小溪
上一篇:让团徽永远闪光
下一篇:新学期 新气象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