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咸阳彩虹学校迎检应知必会问答(教师必知)

咸阳彩虹学校迎检应知必会问答(教师必知)

2016年12月15日 10:26:35 访问量:2257


 

一、问卷测评

1、核心价值观是否熟知?咸阳精神是否知道?咸阳名片是否知道?

答:熟悉。核心价值观24: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咸阳精神:崇德包容,尚法创新。

咸阳名片:大秦故都,德善咸阳。

二、校园文明创建

1、咸阳彩虹学校是什么级别的文明校园?正在创建哪个级别的文明校园?

答:咸阳彩虹学校是陕西省文明校园;正在创建全国文明校园。

2、新文明校园的标准是什么?

答:领导班子建设好;思想道德教育好;活动阵地好;教师队伍好;校园文化好;校园环境好。(“六个好”)

三、道德讲堂

1、今年开了几次道德讲堂?都请的哪些人?具体环节有哪些环节(或几个流程)?

答:道德讲堂每年是一季度举行一次,全年举办道德讲堂不少于4次;邀请道德模范或辖区身边好人参与、分享相关事迹;严格按照“六个一”流程要求开展道德讲堂,唱一首道德歌曲,颂一段道德经典,看一部道德短片,讲一个道德故事,谈一番道德感悟,做一次道德承诺。

2、近期,道德讲堂的主要教育内容是什么?

1)唱一首道德歌曲:《 团结就是力量》

2)诵一段道德经典:《论语》选段 

3)看一部道德短片:全国道德模范张丽莉老师视频

4)讲一个故事:2016年彩虹中学先进教师—李朝

5)谈一番道德感悟:

6)做一个道德承诺:我承诺……

四、志愿服务

1、志愿者注册了吗?注册号是多少?在哪个系统注册的?目前服务时长是多少?

答:注册了。注册号码是:610402*****(凡是彩虹学校的志愿服务者,其电子版的注册编码信息已上传至学校QQ办公群,可下载查看)。

注册志愿者的平台为:志愿云系统(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注册志愿者每年服务时长要大于25小时

2、学校都开展了哪些志愿服务活动(即服务内容)?

答:分两个层次,一种是由单位统一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如“垃圾不落地 秦都更美丽”、“文明交通劝导”等;一种是个人在工作时间之外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如在社区参与“打扫卫生”、“关爱儿童”、“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等。

编辑:安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