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部动态 > 咸阳彩虹学校教育集团(总校)2023年新年贺词:风劲帆满图新志 砥砺奋进正当时

咸阳彩虹学校教育集团(总校)2023年新年贺词:风劲帆满图新志 砥砺奋进正当时

2023年01月02日 17:10:26 访问量:882

2022再见,2023你好


 

老师们、同学们、家长们、朋友们: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咸阳彩虹学校教育集团(总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新年的祝福!

     回顾2022年,咸阳彩虹学校教育集团(总校)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五育并举”为教育实践路径,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全面抓好“五项管理”,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上踏出了坚实足印。

     这一年,我们实现了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集团(总校)党总支积极实施“党建+教师队伍建设”“党建+德育”“党建+科研”“党建+教学”“党建+管理”“党建+学校文化建设”等工程,建成一批具有彩虹学校特色的党建品牌,助力学校不断高位发展。

     这一年,我们取得了教育教学与疫情防控双胜利。面对反复的疫情,学校进一步完善了“互联网+”背景下的“在线教学、教研”体系,实现了线上线下教学教研无缝切换。校本研修和一课一研全面铺开,中学“316”高效课堂、小学“3215”情境课堂深入推进,中学精品课程体系和小学“七彩课程”持续完善。名师工作室主题活动、希望杯大赛、五项基本功大赛、教学能手赛、读书沙龙等教研活动有序开展,促进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校园“四大节”、球类运动会、团委少队主题活动、社团活动和课后服务等校园文化活动多姿多彩。此外,学校严格落实国家防疫政策,切实将各项防疫工作落实落细,积极做好家庭防疫知识宣传和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这一年,我们促进了办学条件和服务品质进一步优化彩虹校区所有教室电子白板、理化生实验室器材设备完成换新,老旧培训楼完成改造。南校区所有教室墙面、地面完成翻新,电子白板完成换新。高中校区游泳馆、浴室、无人机室、机器人室正式启用,天宫一号、长征系列火箭模型完成布置。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各项手续、设计也已完成,即将动工。学生餐厅不断改革,饭菜质量、服务质量大幅提升。随着办学设施、校园颜值、服务品质的显著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

    这一年,我们坚持多元育才,教育教学实现骄人成绩。彩虹小学、彩虹第四小学素质教育蓬勃发展,学生实现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七彩教育”品牌也日益响亮;彩虹初中2022年中考700分以上人数达313人,连续三年大幅提升;彩虹高中2022年高考600分以上达161人,高考高分段、名校录取率均位居全市前茅。彩虹小学啦啦操社团荣获全国啦啦操比赛三个组别的冠军,彩虹高中苏峻辉、黄宇辰、尹晟涵三位同学荣获世界机器人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彩虹初中魏清姝同学在第七届陕西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 暨国赛选拔赛中喜获全省第一,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全国团体组三等奖。学校乒乓球队、足球队、篮球队 、舞蹈艺术队及校园合唱团在省市级比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这一年,我们积极参与“组团式”帮扶,为陕西教育振兴贡献了彩虹力量。吕双庆、韩小兵主任、夏磊副主任和张莉、蔡敏娟、周珂、王长锋、王丹等骨干教师积极奔赴商南县高级中学开展为期一年半的支教工作。他们将我校优秀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教学方法带到商南,助力当地教育发展,为教育帮扶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实现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

     日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2023年,希望我们的小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让“七彩教育”品牌愈加闪亮;希望我们的初中保持目前加速超越的态势,争做全市领跑者;希望我们的高中作为新高考示范校,积极发挥标杆引领作用,为全市新高考工作提供彩虹方案。同时,集团(总校)将继续积极推进“内强质量,外塑形象”战略,切实增强集团班子的战斗力、执行力、创造力,不断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振奋精神启新程,凝心聚力再出发,成就更精彩的彩虹!

     凯歌辞旧岁,万象换新颜。最后,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咸阳彩虹学校教育集团(总校)

           行政负责人:李小平

             2022年12月31日


新年新气象 所得皆所愿




编辑:范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陕西省咸阳彩虹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彩虹路一号 邮编71202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